精品原创 > 正文

焦慧娟督导陵头镇王湾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孟鹏涛)5月4日,汝州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到陵头镇王湾村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工作。

焦慧娟一行随机抽查了三户农户,实地查看了户厕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改厕施工方式、技术要求和工程进度等方面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强调,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是民生工程,是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也是当前王湾村打造民俗文化村急需提升的重要内容。

焦慧娟要求要提高站位。市农业农村局和陵头镇政府要高度重视,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尽快拿出务实举措,加快推进王湾村“厕所革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夯实打造民俗文化村工作基础;要因户施策。要根据不同农户户厕情况,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户厕改造工作;要改变陋习。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用厕习惯,提升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民俗村文化软实力。

随后,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均莹在王湾村召开现场办公,要求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和农村改革科要结合起来,相互沟通,相互配合,抓紧推进。要抓紧拿出方案。要会同陵头镇政府详细排查王湾村每户的户情,按照一户一策要求,近期拿出户厕改造整村推进工作方案;要加快工作进度。要组织施工队伍尽快进驻,争取早日让群众及游客用上无害化卫生厕所;要加强后期管护。要严把改厕质量,提前谋划改厕后的检查检修、粪液粪渣清理及资源化利用等后续管理工作,确保户厕改造长久发挥效益。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焦慧娟 人居环境 整治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