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10万棵竹子扮靓镇区人居环境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橫成排、竖成行,压实根部,捆牢腰间,保证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3月30日上午,在汝州市夏店镇游园前,夏店镇负责绿化工作的副镇长邵振杰现场向群众讲解竹子栽植要领和要求。

夏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把镇域增绿、见缝插竹作为当前人居环境提升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镇政府克服困难筹措资金,从外地购回了10万棵优质品种竹子,要求镇区规划内各行政村对县道关湾线、坊庙线主干道两侧进行整体增绿提升。

在夏店镇东大门毛寨村,村党支部书记赵建民带领村组干部群众在入镇口和主干道两侧见缝插竹,把空闲地段全部栽植上了竹子,绿竹和红叶石楠在阳光下交相辉映,为夏店镇东大门新植了一道绿色风景线。

在夏店镇游园前,磨庄村出动机械车辆,趁墒高质量抢种竹子。新植上的一排排绿竹,和游园里红的桃花、白的梨花争奇斗艳,相互映衬,使人眼前豁然开朗,流连忘返。

在夏店镇新村荆源驿道商贸街,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笔直宽敞的文明路北侧,投资2亿元的荆源驿道商贸街三层主体建筑部分已成雏形,建成后将改变夏店镇没有集镇的历史,解决夏店镇经济发展的瓶颈。

在夏店镇荆源驿道商贸街北邻,是占地20余亩的夏店镇文化广场。清明将至,广场四周鲜花盛开,草坪上绿草葱葱,广场最北端新植的一排排竹子为广场镶了一道绿边。惬意的人们坐在凉亭里、行走在广场上,寻找着春的气息,欣赏着眼前美景,陶醉在如诗般的画中。

近年来,夏店镇党委、政府坚持规划引领,先后完成了镇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评审及报批工作。完成了总投资1250万元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了文明路、幸福路、和谐路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和排水工程,建设了占地10亩污水处理厂一座,占地20亩中心广场一处, 营造了干净、整洁的镇区人居环境。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环境治理、生活富裕,这也是夏店镇乡村振兴的路线图。在今后的工作中,夏店镇将按照乡村振兴的目标,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人居环境治理,为建设生态宜居新夏店而努力奋斗。”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对全镇人居环境建设充满了信心。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竹子 人居 环境 改善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