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焦村镇:提前统计及时体检 219人顺利外出务工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旭灿  焦玉昌)“感谢镇里为我找了这么好的工作,上个月我发了5000多哩!”近日,汝州市焦村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在回访外出务工人员秦双杰时,秦双杰满怀激动的说道。

秦双杰是春节过后焦村镇组织的第一批对外输出务工人员的其中一员,目前在江苏省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焦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闲散贫困人员外出务工。

“为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确保年内贫困家庭全部脱贫,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托村干部和扶贫干部提前着手,对各村贫困户家中的闲散劳动力进行统计,对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登记准确信息。”焦村镇扶贫办主任郭浩博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保证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匹配适应工作岗位,该镇专门抽调人员同昆山富士康、福建飞毛腿集团、厦门通达集团及省内著名企业进行联系,协调务工岗位;疫情一好转,马上安排了专人对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进行体检、开具相关证明、联系车辆。

“我们通过定时对外出务工者进行回访,及时了解他们的状况及家庭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打工,提高家庭收入,过上更好的日子。”郭浩博介绍到。目前,焦村镇已实现对外输出务工人员219人,其中省外209人,省内10人。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组织 人员 外出 务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运输一线抗“疫”人员

    2月1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运输一线160余名防控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定期分批体检,确保每一位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战士”都能安全上岗。

  • 汝州市许寨村年轻人自发组织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这是俺们年轻人这两天捐的钱,我们商量买一些东西送到村里。感谢咱村干部及广大党员、志愿者为咱村的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2月14日上午,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许寨村村部,村里十几名年轻人自发组织捐款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送到了村部。

  • 汝州市陵头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卡点评比赛

    “你们看,这几个防控执勤点搭建质量标准高,卡口标准化运行很到位,消毒设施很齐全,来往人员的信息登记很清晰,值班人员很负责,这些点上的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都相当不错。我认为这几个点很好,符合优秀疫情防控执勤点标准。大家有啥意见,都发表发表看法......”2月12日晚上,在汝州市陵头镇疫情防控执勤卡点评比赛上,该镇党委书记韩增群在观看各执勤点展评照片时说道。

  • 【新春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组织生活会

    “今天,我们抽这段时间没有客车停靠,大家在一块开个组织生活会......”2月6日上午十点,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办事处主任张朝军召集火车站出站口卡点值班的党员们,在大家短暂休息的时间召开了一场组织生活会。

  • 汝州:倡议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经济组织众志成

    1月29日,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汝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向该市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经济组织发出倡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