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陵头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卡点评比赛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乐乐)“你们看,这几个防控执勤点搭建质量标准高,卡口标准化运行很到位,消毒设施很齐全,来往人员的信息登记很清晰,值班人员很负责,这些点上的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都相当不错。我认为这几个点很好,符合优秀疫情防控执勤点标准。大家有啥意见,都发表发表看法......”2月12日晚上,在汝州市陵头镇疫情防控执勤卡点评比赛上,该镇党委书记韩增群在观看各执勤点展评照片时说道。

于是,在座的各位干部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一道出了各自心中的优秀疫情防控执勤点。

原来,这是一场为更好地激发村级执勤点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经过镇党委政府统筹考虑,特意举行的评比赛事。此次评比活动,主要对推荐出来的49个执勤点进行一次综合评比(市级的一个执勤点及其他村级未推荐上报的不在评比之列)。评比的目的在于表扬先进,树立典型,鞭策后进,激发各执勤点形成竞争意识,继续带好队、管好人、守好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

此次评比活动,不仅对各卡点执勤棚搭建质量标准化、桌椅、床铺、体温计、消毒液、登记台账等“六有”标准设施规范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评比,还重点兼顾了党组织建设、执勤工作纪律等方面。经过民主推荐、综合评比,优中选优,评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这些结果将纳入年底村级绩效积分加分项目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陵头镇在基层党建的引领下,上下一心,紧绷神经,认真开展了设卡执勤、人员排查、政策宣传、值班值守、跟踪服务等联防联控工作。其中在卡点运行中,各村两委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不讲代价,加班加点,高标准严要求地搭建了村级标准化执勤棚。各执勤点按照A、B值班制,安排专人昼夜轮流执勤,在做好内防扩散的同时,时刻谨防着输入性感染风险的发生。

“这次评比赛事活动,是对全镇村级执勤点的防控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实际检验,不仅为我镇基层干部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而且也充分调动了镇村干部的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性主动性,为打赢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注入的强大动力。”陵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晓宇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开展 疫情 防控 比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