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开展煤矿反风演习 提升减灾救灾能力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聪聪 宋乐义)日前,郑煤永泰矿向汝州市矿山救护队提出了反风演习的申请,汝州市矿山救护队当即组织10名队员到郑煤永泰矿,协助永泰矿开展反风演习。

当天,救护队员到达矿井后立即整理各自的装备和仪器,并熟悉矿井通风设施及井下环境。从救护队员佩戴4小时氧气呼吸器、携带仪器入井开始,按照程序进行定点值班、测风、反风等程序后,矿井恢复正常通风,井下风量恢复正常,入井救护队员陆续全部安全升井,整个演习中测得各项检测数据均达到《煤矿安全规程》的相关规定,反风演习获得圆满结束。

据了解,煤矿反风演习是矿井的重要安全保障之一,目的是保证矿井一旦遇到进风井口、井筒、井底车场及进风大巷等情况发生火灾时,采用全矿反风,防止高温烟流和有害气体随风进入井下,从而保证井下人员的安全撤离和缩小灾害范围。每年春夏交替时节,是矿井通风系统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段,在此时开展井下反风演习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近年来,汝州市煤监局不断强化煤矿应急救援力量的提升,加强救护能力建设和训练,同时积极开展煤矿应急救援检查和煤矿反风演习,切实夯实了应急救援基础,做好了减灾救灾的最后一道防线。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煤矿 演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