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监局救护队冒高温抗浓烟开展高温救援模拟演练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5月7日上午,汝州市煤监局救护队组织开展了抗高温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汝州市煤监局救护队模拟接到某煤矿发生火灾事故的救援电话,立即拉响警报,全体应急救援队员闻警迅速出动,1分钟内集合完毕,应急救援车辆紧急出发到达现场。在向现场指挥部了解煤矿灾情情况后,立即派出救护人员进行侦查搜救。9名救护队员佩戴正压氧气呼吸器、检测仪器、急救工具及通讯电话等,逐一进入井下火灾高温区域进行侦查演练,同时模拟在高温区域进行有害气体检测和进行高温抢险作业,救护队员接近45度的高温巷道环境中,坚持进行环境侦查、检测气体和抢险作业等训练项目,历时35分钟。这已远超出了《煤矿救护规程》中高温工作时间(救护人员进入高温灾区45度时最长时间不超过20分钟)。有效锻炼了救护队员在高温环境中的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高温应急救援模拟演练,有效检验了救护队员在高温区域侦查、检测气体和抗高温抢险作业能力。救护队员们用娴熟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敬业精神,形成了该市应急救援领域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煤监局 救护队 模拟 演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