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监局“五一”前夕组织开展罐笼提升专项检查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峰 焦统国)小屯矿区是汝州市重要煤炭生产基地,煤炭产能占全市总产能的四分之三。汝州市煤监局自今年节后煤矿复产复工以来,在加强煤矿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以“安全第一、精心服务”为宗旨,不断强化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与服务。

为保障兼并重组煤矿工作人员升、入井安全,切实为煤矿做好行业服务,4月28日至29日,该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平煤集团朝川一井两位机电技术专家薛选伟、李宁,对小屯矿区贾岭南和孙店煤矿等装备人员罐笼提升系统的矿井,进行了立井提升系统专项检查。

每到一矿检查组成员与煤矿机电负责人现场联合对提升绞车的各个系统进行认真检查,仔细查看绞车运行中的各项设备保护情况、防坠装置磨损情况、绞车检修及操作维护等情况。被检矿井机电人员趁机向机电专家现场请教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设备维护技术问题,机电专家则不厌其烦地解释和循循善诱地教导,使整个检查过程显得充实活泼。既有检查、交流,也有学习、记录,有效促进煤矿机电设备的保养、维护水平的提高。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被检矿井的提升系统进行了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把矿井在提升系统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说明指透,并责令煤矿企业立即限期整改,严格按照五定原则“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间、定资金、定标准”整改到位。

通过这次对小屯矿区立井提升系统的联合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小屯矿区兼并重组煤矿的机电设备管理和保障能力,有力推动了小屯矿区安全本质型矿井的进一步发展。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煤监局 专项 检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