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裴智鑫)为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管,确保全市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按照《2020年汝州市种业市场监管工作方案》要求,4月13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农资管理科、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行动针对杂交玉米、棉花、大豆和蔬菜种子的标签、档案,经营主体的备案情况,种子品种审定、登记情况和生产经营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采用“双随机”方式对备案玉米品种进行扦样留存,并送到上级种子质量检测机构进行相关指标检测。

下一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市种子市场监管、检查力度,对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套牌侵权、制售假劣、未按规定备案、档案不健全、标签和使用说明不符合规定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质量不合格、品种不真实等问题,将从严惩处,并及时依法公开结果,切实把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落到实处。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农业农村局 开展 种子 检查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对庙下镇产业园甘薯栽培技术现

    “甘薯栽培在整地起垄阶段,要提前做好肥料配比、施肥,起垄要达到必要的起垄高度,以保障甘薯种苗的日照时长。”4月20日,在汝州市甘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庙下镇文寨村二号示范田内,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园项目技术负责人汤强向种植大户讲解道。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当前已进入鱼类繁殖的季节,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渔业资源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维护水域生态,结合新冠病毒疫情现状,连日来通过宣传、重点地区集中整治等形式,多举措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为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汝州市农业农村局30余名干部职工到小屯镇范湾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213吨生物肥送到蟒川镇田间

    “春耕春种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至关重要,我们深入一线、服务下沉,目的就是要积极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推广和指导服务工作,抢抓农时,确保春耕春种工作及时到位。”3月9日上午,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到蟒川镇花椒种植基地,送来了71吨生物有机肥。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 备春耕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市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多形式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 抓田管 备春耕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市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多形式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慰问洗耳河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干

    为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7日上午,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均莹到洗耳河街道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并送去一万元慰问金及疫情防控物资。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农超对接 全力保障

    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市农业农村局在摸清全市蔬菜生产销售及库存储备等情况后,及时发布农产品信息,帮助种植基地联络全市各大商超,及时缓解了蔬菜基地滞销、超市脱销断档的异常情况。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近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杜江涛出席会议,该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着力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

    12月23日上午,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