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农超对接 全力保障蔬菜供应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孟鹏涛)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市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市农业农村局在摸清全市蔬菜生产销售及库存储备等情况后,及时发布农产品信息,帮助种植基地联络全市各大商超,及时缓解了蔬菜基地滞销、超市脱销断档的异常情况。

近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益农信息社村级站点全市462个行政村全覆盖的优势,在加强疫情宣传的同时,积极开展益农汝州农产品公益配送活动,每日利用市益农信息社工作群发布农产品供应信息,各村益农信息社站点统计上报后由市级运营中心统一配送到村边指定地点分发。自1月31日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配送各类蔬菜一万余斤。

2月2日,在得知该市部分蔬菜基地农产品销售困难后东胜、建业、百汇等超市主动与该局益农信息社联系,一起帮助种植基地及养殖户解决销路问题。

目前,该局已与商务局联合建立了“汝州市商超群”,帮助种植基地、养殖户和全市各大超市对接产销信息。

疫情期间,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发力,积极协调农副产品运输渠道;科学指导全市蔬菜基地生产管理;加强蔬菜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为该市的“菜篮子”供应和食品安全提供最为可靠的保障,让全市消费者买的舒心,吃得放心。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农业农村局 保障 供应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当前已进入鱼类繁殖的季节,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渔业资源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维护水域生态,结合新冠病毒疫情现状,连日来通过宣传、重点地区集中整治等形式,多举措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为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汝州市农业农村局30余名干部职工到小屯镇范湾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213吨生物肥送到蟒川镇田间

    “春耕春种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至关重要,我们深入一线、服务下沉,目的就是要积极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推广和指导服务工作,抢抓农时,确保春耕春种工作及时到位。”3月9日上午,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到蟒川镇花椒种植基地,送来了71吨生物有机肥。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 备春耕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市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多形式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 抓田管 备春耕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市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多形式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