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紫云路街道:隔离隔不住关爱 疫情挡不住温情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肖彩峰)“孩子,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有啥困难,你给伯伯说。”自马施恩回家以来,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鹏在第一时间到隔离点去看望并对他说道。

马施恩是洛阳职业按摩学院学习中医的大一学生,学校放假后,他利用寒假去江苏常州打工,2月13日工厂放假,学校又暂未开学,无奈之时他于2月15号回到了家乡紫云路街道。目前,紫云路街道对所有近期返乡人员实行尽量劝返政策,但了解到马施恩这样的实在无处可去的人员就采取隔离措施。其本人在打工的时候就了解到疫情的严峻性,一回到村庄就主动和街道、村庄联系,查测体温,主动要求隔离,搬到村庄北部一间房屋里。

一扇门隔离了病毒,但隔离不了爱,更隔离不了街道和乡亲们的关怀。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薛栋杰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在百忙之中对这个男孩进行关注并送去关怀,他说道:“一个孩子在那里生活,生活上要多关心。”

包村干部张俊杰在了解到隔离屋里电路出问题后,立即与村里电工联系,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为隔离屋通了电。

据了解,目前紫云路街道辖区内郭营村还有一个这样的隔离户。为切实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紫云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克难攻坚,对其居住的地方进行消毒处理,发放“暖心袋”,包含一次性手套,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并为其送去水果,方便面,火腿肠,等吃食;安排专人负责隔离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心理疏导、送餐、专业消杀等工作,村两委具体负责外围,确保隔离点环境安全稳定;“三个暖心行动”每天一个暖心电话、定期一次生活慰问、每天一次心理疏导。尽量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帮助隔离群众顺利度过隔离期。

临走时,当问起还有什么需要,马施恩说:“虽然跟外面隔离了,但我能感受到大家的心反而离得更近了。街道和村里的对我照顾的都很好,我在隔离不能为防疫工作做些什么,希望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街道 隔离 爱心 温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