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温泉镇第五届汤王街古镇庙会开始面花选秀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 刘亚飞)“我今年65岁了,捏灯盏已经捏了40多年了。这灯盏是正月十五当娘的送给新婚后没添孩子的女儿的,是祝福女儿家早日添丁添福的意思。”12月27日下午,在汝州市温泉镇为第五届汤王街古镇庙会面花传统工艺选秀现场,该镇南王庄村65岁的民间老艺人朱香一边摆弄自己五颜六色的花灯盏,一边高兴地说道。

为了将传统的民俗文化通过庙会更好地展现出来,为今年的第五届汤王街庙会选出更具有地域特色的民俗展演,挖掘和弘扬民间传统工艺,丰富庙会民俗文化节目和前来赶庙会的游客节日文化生活,12月27日,温泉镇组织开展了首批镇域内民间面花工艺作品评比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15个村的民间艺人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彩色灯盏、油馍花、枣花馍等作品带到现场,按照指定的区域认真摆放,不一会的功夫,桌子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各类面花作品,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憨态可掬的小刺猬、萌宠可爱的小猪、万福造型的油馍花、振翅欲飞的斑鸠、寓意多子多福的石榴,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一件件带有浓郁乡土气息、带给人们乡愁回忆的面花作品,让围观者眼花缭乱,不时发出声声赞叹。传统工艺和巧妙的艺术构思完美结合后的精彩呈现,让观众在欣赏民间艺术作品的同时,真实地感受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

据悉,此次面花选秀节目仍将持续进行,旨在挖掘和传承更多的民间工艺。“现场看到这么多民间艺人前来参加评比,觉得民间的高手真是不少,同时也看到这些民间艺人都是六、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如何挖掘和传承好这些古老的民间工艺,将是我们下一步关注的一个重点。”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会玲说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古镇 庙会 选秀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泉镇第五届汤王街古镇庙会开始面花选秀

    12月27日下午,在汝州市温泉镇为第五届汤王街古镇庙会面花传统工艺选秀现场,该镇南王庄村65岁的民间老艺人朱香一边摆弄自己五颜六色的花灯盏,一边高兴地说道。

  • 汝州温泉镇扎实做好安保执勤工作 为汤王街古镇

    2月18日即农历正月十四,汝州温泉镇第四届汤王街古镇庙会已经持续了半个月,为了让广大游客能够在庙会期间出行顺畅,该镇党委政府强化领导、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庙会期间的安保执勤工作,为本届庙会平安、顺利、有序进行全面保驾护航。

  • 汤王街古镇庙会相亲大会激情燃放

    2月17日,庙会上最新奇、最搞笑、超具看点、互动性超强、人气超旺的2019汝州温泉镇“十全十美”相亲会正式开启

  • 汝州市汤王街古镇庙会“十全十美”相亲大会激情

    2月17日,本届庙会上最新奇、最搞笑、超具看点、互动性超强、人气超旺的2019汝州温泉镇“十全十美”相亲会正式开启,还未到现场,老远望去,相亲会现场已是里三层外三层地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可谓是人山人海。

  • 第四届汤王街古镇庙网红桥红翻天

    正月初七,节后上班头一天,汝州市温泉镇第四届汤王街古镇庙会依然是人气不减,并未受寒潮以及节后人员陆陆续续外出打工的影响,现场依旧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热闹异常。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