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众多美食将齐聚汝州市温泉镇第四届汤王街古镇庙会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1月13日,映象网从汝州市温泉镇获悉,为进一步丰富温泉旅游业态,持续推进“文旅、商旅、文商”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温泉文化庙会品牌,在第四届汤王街古镇庙会临近之际,该镇以特色美食为突破口,深度挖掘和培育具有本土特色的美食及名优小吃,展示本土餐饮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提高当地经济,提升温泉镇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本届庙会美食展将与前三届有所不同。首先是持续时间更长地理位置更好,将从往届的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变更为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七,地点从老镇区调整到新镇区,让广大游客领略到新温泉非凡魅力的同时,更有品之不完、赏之不尽美食与民俗;其次是本土特色美食比重增加,除招引民族特色小吃、大中华经典小吃、异国风情小吃以及创新特色小吃60种外,还有汝州市本土名优小吃160种,其中,最亮眼的要数温泉本地各类特色名吃60种。这60种是在历届庙会以及前3次特色小吃的观摩评比的基础之上,由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及市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专家组通过后期严格把关、层层筛选、精心培育产生固定下来的;最后是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食品食材新鲜安全有保证,所有美食商户的进驻均要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资质确认,现场从业人员均持有健康证、佩戴工作证,食品食材的供应与采购均要严格把控与备案,确保食品食材安全、卫生、新鲜。

“特色美食正逐步成为温泉镇汤王街古镇庙会的重头戏,塑造温泉镇文化庙会品牌重要的突破口,不断丰富温泉旅游业态打造全域旅游的助推器。我们之所以下大力气去挖掘和培育本土特色美食,可不是图面子,而是真正的图里子,是为温泉发展添后劲,是要真真正正把温泉美食打造成当地的特色品牌、特色产业,实实在在的带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温泉镇党委书记刘廷跃描绘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美食 庙会 齐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