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强化监管规范家装市场秩序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振强 康建标)“现在装修房子真省心,上网就可签约证照齐全的装修队,不但装修价格合理,而且质量有保证……”11月19日,在汝州市阳光瑞苑小区购买新房已开始装修的市民王先生,把汝州市规范家装市场管理的满意度写在了脸上。

今年以来,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过去市民群众怨声载道的汝州家装市场乱象,多措并举强化监管,规范家装市场秩序,有效促进了全市家装市场健康发展。

出台《汝州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明确没有依法取得相应证、照的装饰装修施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特殊工种人员,不得从事建筑装饰装修活动;装修装饰工程实行质量保修和竣工验收备案制度,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内发生质量问题的,施工方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成立汝州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加强从业人员技术培训,引导装饰装修企业坚持“为用户服务、对用户负责、让用户满意”的宗旨,监督全市已取得登记备案的装饰装修企业自觉履行“诚信为本,不蛮抬装修价格,不偷工减料,不使用假冒伪劣装饰材料,不搞恶意竞争”的“行业自律公约”。

搭建并上线运行汝州市建筑装饰装修网络服务平台,发布政策法规和市场信息,公开登记、备案等办事流程,报道行业动态,曝光违法违规行为,接受居民群众质量、安全投诉。

加强家装市场检查和开展日常巡查,对违反《汝州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的行为,零容忍依法严肃处理。元至10月份,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巡查家装项目480个(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6份,整改到位率100%。

据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汝州市监督备案家装工程600多项,纳入规范化管理的装修装饰企业达到150余家。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强化 监管 秩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和医

    连日来,汝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峰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情况及医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 汝州市环保局持续强化工业固体废物管理

    近日,汝州市环保局土壤办、环境监察执法中心所,先后对河南平煤神马朝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汝州市洁宇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及固体废物堆场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 汝州磨石:强化后续帮扶 让搬迁户稳增收

    4月1日,一走进汝州市寄料镇来安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就见到正在打扫小区道路的磨石村贫困户王洼斗,他告诉记者,这是社区为他找的公益性岗位,每月可以增加300元收入。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四个强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指导的部署,坚持“四个强化”,全力监管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确保“心中有数、管控有力、安全运行”。

  • 汝州市强化巡查监管全力防范疫情期间水环境隐患

    为防范抗击疫情期间全市水环境隐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应急管控要求,2月5日上午,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检查组对全市重点涉水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