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客运行业管理 提升汝州交通运输工作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为提升汝州交通运输客运行业工作,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畅通交通、安全交通、活力交通、魅力交通、和谐交通”目标,以“为人民服务提升群众出行环境”为抓手,切实补齐管理短板,全面提升整体水平。

强化客运安全管理

与全市三家客运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承诺书,确保安全生产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并不间断开展日常检查及专项检查,日常检查做到至少每月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全覆盖。自8月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对该市客运企业、客运站安全检查49次,发现隐患22处,其中14处督促当场整改,8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全力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

根据创建要求,把全市172台农村班线客车、32条线路重新优化,采取科学布局、整合资源、优化网络等措施,不断探索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率实现了100%。特别对农村人口稀少、客源分散、经济效益低的路线,开通隔日班车、赶集班车、电话预约车、学生班车的通车模式,实现全市范围内一公里内乘车全覆盖。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创建工作基本完成。

城市公交实现一卡通

汝州市现有公交线路20条,现有运营车辆180台(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53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筹协调、稳步推进”的思路,自2019年7月4日起,除1、2路环线、19路、20路、天瑞线、汝行线等6条免费公交线路51台公交车外,其余14条线路129台公交车全部试运行“云闪付”和“银联卡”、“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同时与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定于2019年11月7日起面向社会发售使用“轩辕通”公交IC乘车卡,逐步实现全省乃至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多样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公交出行吸引力。

统一城市出租车驾驶员服饰

组织全市3家出租汽车企业为全市800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于11月7日统一换装,此次统一着装的上衣为蓝红色坎夹,制定了《驾驶员工作服管理规定》,要求驾驶员上车运营时统一着工作服,不得着其他服装。除此之外,还对驾驶员职业道德、经营行为、文明用语及车容车貌仪容仪表等其他方面也做出了相应规定,为汝州又增加了一道亮丽的城市名片。

加大非法运营打击力度

从11月18日起,对汝州高速出入口、区域内重要路段设置14个卡点,出动14台执法车辆、70名交通执法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打击客车站外上人、违规运营、“黑车”非法运营专项行动,采取固定流动相结合等方式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通过宣传、奖励、监督等措施大力开展此项活动,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交通运输局 强化 管理 提升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