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往实里走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曲高昂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工作的帷幕,也唱响了该街道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之歌”。

11月14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组织辖区贫困户、扶贫工作队、脱贫责任组在该街道十里村召开“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在活动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贫困户通过唱红歌来表达对党的脱贫攻坚工作的感激之情。同时,观看扶贫微电影《小村之恋》。通过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及真实、质朴、可信的艺术效果,使现场的贫困户产生强烈共鸣。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这两年给我家提供了很多帮助,享受到了村两委会、工作队的关怀,还对我家进行危房改造。看到别人通过自身努力脱贫,我与他们还有一定的差距。下来,我要想办法把全家的收入再提高一下。”许寨村贫困户朱晓净说。

参会贫困户逐户发言,谈体会、谈变化、感党恩。参会领导对贫困户的发言进行逐户点评。下一步,街道扶贫办将对收集到的贫困户发展愿望,联系相关部门,落实好贫困户发展意愿。

据了解,洗耳河街道“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恳谈方案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在工作中,把落实好“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强力推进。

下一步,该街道将组织办事处、各居村广泛开展恳谈活动。通过恳谈会,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解决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认识上的差距的问题。同时,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在生活中的困难,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感恩意识,提升了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街道 扶贫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