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司法局到濮阳市清丰县考察学习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穆振川)近日,汝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波带领局基层科、办公室、宣传科负责同志及基层司法所长一行10人,前往濮阳市清丰县考察学习人民调解及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

李剑波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清丰县人民调解协会的建设运行情况。清丰县人民调解协会设在县综治中心,是全省首个“访调诉”对接联动机制的实施地。清丰县人民调解协会设立有信访接待、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司法确认、案件仲裁等规范化办事窗口,形成矛盾案件无缝对接和一条龙服务模式,是全省首家县级人民调解员协会,解决了多个制约人民调解工作的瓶颈问题,使全县调解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接着又参观了清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固城司法所、马庄桥司法所建设情况,并与濮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洪璞及清丰县司法局局长杨永超进行了座谈、交流,掌握了矛盾调解中心的运行机制,并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对司法调解、信访、仲裁、司法确认等融合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围绕如何建设人民调解员协会及各级调委会和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剑波表示,濮阳市清丰县的人民调解和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新意识强,亮点纷呈,有诸多学习的经验和做法,确实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清丰县通过组建人民调解员协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通过访、调、诉对接加强协调联动,通过县综治中心整合力量,通过智能化考勤考核激发人民调解员工作热情,这些创新做法,对他们有很大启发,通过此次学习,要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把清丰县的经验做法带到汝州去,做好推广和应用。

考察学习结束后,李剑波要求大家要结合本次考察学习,根据汝州实际,尽快谋划人民调解员协会和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方案,把人民调解工作抓实落细,创出汝州特色,把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做为下半年重点工作,切实改善基层司法所工作环境,提升司法所服务基层的职能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考察 学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