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司法局积极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艳芳)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厅《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汝州市司法局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早谋划早部署,积极与基层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沟通协调,为创建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奠定坚实基础。

6月11日上午,汝州市司法局局长李剑波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钟楼、小屯等司法所调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情况,重点查看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学习活动室、人民调解室、安置帮教室等场所办公条件,并详细询问司法所职能增强之后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与相对有限的办公场所之间的不适应情况。李剑波根据各司法所实际,就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存在的困难及需达到的标准,与钟楼街道办事处、小屯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沟通和探讨。

李剑波鼓励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克服种种困难,争取辖区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有条件改造、扩建的,要根据创建标准积极着手落实推进;条件达不到的,要积极通过置换、调整整合等方式创造条件,不折不扣完成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提升基层司法所保障能力。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职责任务的具体组织者、承担者。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需要司法所去贯彻,法治社会建设、全民法治素养的提升需要司法所去推进,司法行政系统的各项工作需要司法所去落实。汝州市司法局将按照省司法厅开展的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活动标准,把建强司法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切实增强基层司法所保障能力,切实发挥基层司法所在化解阶层纠纷、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方面的作用,为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支撑。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 推进 创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