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李素云——汝州创文路上的女先锋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i02065IV..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启迪)汝州市煤山街道西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素云是社区出了名的知心大姐,自该街道全面推进创文工作以来,李素云埋首创文,热心为群众服务,在7月份喜获“煤山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评比一等奖”。

责任担在肩,不靠不等,迅速行动

创文攻坚工作开始后,李素云认真学习《煤山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根据方案明确本社区的创建责任。每天清晨,她都早早赶到居委会,遵照煤山街道部署,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检查督促创文工作,一项一项地抓整改、抓落实。在6月份煤山街道赴巩义市考察学习创文工作时,李素云坚持不靠不等、积极作为的原则,主动要求陪同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考察活动。考察结束后李素云努力把先进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使西东社区在创文工作上走在前列。她力争上游的干劲,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作为一名创文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Xz15r6Rr..jpg.jpg

心中一面镜,兼顾“面子”和“里子”

李素云深知,创文工作涉及面广,一方面要向群众宣传创文的深远意义,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创文基础设施的作用,在创文工作中做出成绩来。这样的工作就一定会取得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良好效果。因此她始终守在创文一线,为尽快将创文的意义普及到全社区,在居委会大院、小区游园、社区医疗室等地,她每到一处,总是细心观察、了解情况,保证了各类创文主题公益广告构思巧妙、寓教于乐。不止如此,李素云更是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情投入,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创文的深远意义,赢得群众的赞许。

YA1PWi9L..jpg.jpg

为利用好爱心超市、志愿服务站、未成年活动中心、文体活动室、图书室等活动场所,李素云不管每天的任务再多,都积极参加各项相关活动,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活动结束后她都会回到社区将活动文字资料及照片存档,写好日志。正是在她的影响下,社区工作人员都个个一心扑在创建工作中。

以身作则,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为了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的需求、心愿真正结合起来,做到“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李素云将社区志愿服务队分为宣传组、巾帼组、民调组、志愿组四个组,分门别类,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志愿者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同时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人人争当文明志愿者,李素云更是积极安排宣传队义务表演,传播志愿理念。她身先士卒,全力以赴,真正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ZYnAhqVg..jpg.jpg

李素云在创文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她的同事有目共睹。她常说:“作为一名社区最基层的工作者,心系社区居民不应该是一句空话,而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只有这样,才能把创文做成一个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素云 汝州 创文 女先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检察院老干部心系贫困群众酷暑送清凉

    7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顶着烈日酷暑赶到陵头镇沙古堆村,将30余名老干部集资4600余元购买的45台电风扇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在炎炎夏日里送去了阵阵清凉。

  • 汝州市安监局杨小坡:尽心为贫困户争取理赔金9万元

    7月18日上午8时,汝州市寄料镇黄柏村王洋、王书勤等兄妹四人特意到汝州市安全监管局,把一面写着“党的好干部 人民好公仆”的锦旗送给该局扶贫干部杨小坡,感谢杨小坡对他们母亲田层的帮扶,更感谢杨小坡为一家人争取到了9万元保险理赔金。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7月20日,汝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结束后,该市安全监管局迅速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入户走访和“三个一”脱贫攻坚工作。

  • 汝州市开展水污染防治取得可喜成绩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汝州北汝河出境断面水质连续两个月达到II类水质,并获得省级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

  • 汝州干部徐旭辉 贫困户的“暖心人”

    万事开头难,只有了解清楚情况,才能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了找到开展扶贫工作的思路,他第一时间与帮扶对象家里取得联系, 主动上门,认好“亲戚”,号准“病源”。

  • 汝州:一双“扶贫”鞋“走出”幸福路

    “打赢脱贫攻坚战,企业也得尽一份力。下一步,我们将从扩大规模、提高生产、提升质量、创建品牌这4个方面长远规划,探索把初级加工转变为成品制作的路子,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进来!”谈及下一步打算,唐向雷这样说到。

  • 汝州市质监局:炎炎夏日下的扶贫脚步

    7月21日至23日,汝州市质监局包村干部不畏酷暑,加班加点,积极到大峪高岭村进行帮扶对接工作。

  • 汝州钟楼街道慰问一线防溺水值班人员

    7月24日下午,汝州市钟楼办事处领导带领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北汝河沿岸及中央公园钟楼段东大、二里店、郭庄、闫庄、东关、拐棍李6个社区防溺水值班巡逻人员一一慰问,并送去了饮料、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 汝州市夏店镇举办消夏德治文艺晚会

    7月24日晚,由汝州市夏店镇德治办、文明办主办,毛寨村德治协会承办的夏店镇消夏德治文艺晚会在新落成的镇政府文体广场拉开了序幕。

  • 汝州市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7月23日,汝州市大峪镇田窑村贫困户王新海高兴地对前来维护光伏设备用电采集系统的汝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