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质监局:炎炎夏日下的扶贫脚步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蕊蕊)为进一步准确了解和掌握帮扶贫困村和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确保贫困户详细了解帮扶政策,7月21日至23日,汝州市质监局包村干部不畏酷暑,加班加点,积极到大峪高岭村进行帮扶对接工作。

该局对档卡有关信息再次核实和校准,张贴精准扶贫政策明白卡、贫困户帮扶工作明白卡和伟人挂相;为贫困户详细讲解帮扶措施和各类补助落实到位情况,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确保帮扶责任人和所包贫困户能够做到“两个明白”,即看明白、说明白,看懂自己的档卡资料,看懂明白墙上的内容,清楚自己所享受的政策;学习包户干部应知应会,进一步提高帮扶责任人对所在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贫困户识别、动态调整、识别程序、退出程序等情况及村实施的扶贫项目、落实到户到人的政策、村级帮扶责任落实情况等的掌握情况;认真开展“三个一”活动(同吃一顿饭、帮干一次农活、打扫一次卫生),帮扶人员有的拿起扫帚打扫院子,有的与帮扶对象一起干起农活,中午在帮扶对象家中边吃边聊,有郊提升了贫困户人居环境居住水平,切实拉近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感情。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质监局 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钟楼街道慰问一线防溺水值班人员

    7月24日下午,汝州市钟楼办事处领导带领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北汝河沿岸及中央公园钟楼段东大、二里店、郭庄、闫庄、东关、拐棍李6个社区防溺水值班巡逻人员一一慰问,并送去了饮料、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 汝州市夏店镇举办消夏德治文艺晚会

    7月24日晚,由汝州市夏店镇德治办、文明办主办,毛寨村德治协会承办的夏店镇消夏德治文艺晚会在新落成的镇政府文体广场拉开了序幕。

  • 汝州市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7月23日,汝州市大峪镇田窑村贫困户王新海高兴地对前来维护光伏设备用电采集系统的汝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 汝州市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月22日,汝州市供电组织员工对10千伏城南线、10千伏向丹线、10千伏郭丹线进行线路负荷转移,缓解线路供电压力,这是该公司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的一项举措。

  • 汝州市钟楼街道慰问一线防溺水值班人员

    7月24日下午,汝州市钟楼办事处领导带领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北汝河沿岸及中央公园钟楼段东大、二里店、郭庄、闫庄、东关、拐棍李6个社区防溺水值班巡逻人员一一慰问,并送去了饮料、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 汝州一客车超载15人 驾驶员被依法判刑

    近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危险驾驶案,依法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 汝州市路灯所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高道路明灯率,是该市路灯所近段时间强力推进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按照该市住建局创文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路灯所组织12名人员克服酷暑炎热天气,6天时间完成广成东路353块创文宣传标语的制作安装,新颖别致的创文标语已成为广成东路道路两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汝州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日前,全国普法办公室公布表彰了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汝州市榜上有名,这是今年继汝州市洗耳河南关社区调委会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单位”、汝州市小屯镇司法所所长何莹莹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之后,再次获得的国家级荣誉称号。

  • 繁华街道冒出“鸟巢书屋” 公益图书馆亮相汝州街头

    近日,在汝州市繁华的商业街望嵩路上,突然出现的6个形状像鸟巢的小书屋,引起了不少市民群众的注意。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巧用朋友圈"解堵"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大队于7月19日起对机动车静态交通违法行为新增一种处罚方式——将自己的静态交通违法行为发到朋友圈,集满20个“赞”才能放行。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