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端午节假期接待游客13万余人次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冰冰)6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旅游局获悉,截至2018年6月18日,该市端午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3.7001万人次,同比增长27.4%,实现旅游收入3524.826万元,同比增长22.13%。游客出行呈现出大幅增长的趋势,硕平花海、半扎古镇、冬青沟、九峰山、风穴寺等景区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游览秩序良好,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稳定有序,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旅游市场区位明晰。亲子游、休闲游、乡村游为主要线路,自驾游群体仍是主力。游客大多选择近郊游,家庭游、自助游等旅游方式。自驾游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散客游市场火爆,以家庭为单位、亲朋好友邀约出游的自驾游散客占到游客总量的74%。从游客的分布来看,以省内及省周边地区为主,特别是硕平花海“网红桥“更是成为省内外游客的旅游热点。

旅游文化主题活动特色凸显。传统民俗和旅游文化异彩纷呈。6月16日由汝州市文明办、汝州市旅游局、寄料镇政府、旅游扶贫驻村工作队及九峰山景区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之“快乐端午 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在九峰山景区启动,寄料镇第一中心幼儿园、旅游帮扶贫困户等共计一百余户亲子家庭一起看节目、玩游戏、包粽子、游景区,在了解“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中国节日韵味的同时,共同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怀。

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为做好假期旅游工作,丰富市民和游客的休闲度假活动,汝州市旅游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节前召开假日旅游安全专题会议,并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对各涉旅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尤其对硕平花海、九峰山等人流量密集的景区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近百名持续开展文明服务、交通指引、义务讲解等公益活动,成立旅游安全领导小组,对各个景区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相关游客动态信息,确保假日旅游安全。

节日期间,汝州市旅游系统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旅游提示、市场信息和旅游资讯。“端午节”假日期间全市无一例游客投诉事件,游客满意率100%。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端午节 游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旅游局安排部署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整顿工作

    6月13日下午,汝州市旅游局组织全市旅行社、分社、营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局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电视电话会,会议结束后,汝州市旅游局迅速召开汝州市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市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

  • 汝州市法院送达速度快 当事人来点个赞

    近日,汝州市法院诉讼与公证协同创新中心,高效送达一起涉案人数众多的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受到当事人称赞。

  • 网传汝州硕平花海“网红桥”游客溺水 景区释疑

    “汝州硕平花海‘网红桥’发生游客溺水事故了,真的假的?人有事没事?”6月17日下午,网上传播的一条疑似汝州硕平花海景区游客溺水的视频刺激着广大网友的神经,一下将端午假期的该景区推向风口浪尖。

  • 汝州市首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成立

    社区李奶奶已经90多岁高龄,她就是党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常客”,通过12349养老服务平台电话联系工作人员,5分钟之内服务人员就可以赶到家里为李奶奶提供贴心的服务。

  • 汝州市住建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汝州市建筑市场秩序,建立起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该市住建局下发《汝州市住建系统联合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试行)》,深入开展住建系统联合执法检查。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