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诉前财产保全让案件“未审而结”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佳佳)近日,汝州市人民法院诉讼保全中心通过及时采取诉前保全措施,促成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快速和解,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5月15日,申请人汝州某商贸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郑州某酒店有限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向汝州市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郑州某酒店有限公司在银行账户予以冻结。该院作出诉前财产保全裁定书并移交诉讼保全中心执行。

诉前财产保全案件要求时效性高,为避免被申请人转移财产,诉保中心主任张志豪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新密、郑州,当天即对被申请人在两地的银行存款予以冻结。

在采取上述保全措施后,被申请人郑州某酒店有限公司多方筹集资金偿还了部分借款,并在双方平等自愿、互谅互让的基础上,主动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表示愿意及时清偿借款,得到了申请人的谅解。5月25日,申请人向该院请求解除对被申请人银行账户的冻结。

该案“未审而结”,不仅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同时也发挥了以保全促调解、促和解、从源头上破解“执行难”的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 诉前财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开展献爱心捐书活动 220余册图书送学生

    4月28日上午,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亓建文带领交通事故审判庭的干警来到该市米庙镇于窑村教学点,为小学生们送去了220余册课外图书,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称赞。

  • 全省法院一盘棋 汝州法院异地执行拘失信人

    近日,汝州法院执行局在商丘市夏邑县法院执行局的协助下,异地对失信人金某实施司法拘留。

  • 汝州法院:少审庭五一节前送法进校园

    4月26日上午,汝州法院少年审判庭副庭长邵存霞来到汝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一场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制教育课,并为女学生赠送了“防狼宝典”-—《给女孩们的一封信》,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 汝州法院开展“霹雳一号”行动 决胜执行难

    2018年为汝州市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加强执行工作“强制性”建设,持续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向“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全力冲刺,汝州法院决定每月组织一次集中执行活动

  • 汝州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4月23日下午,汝州市法院执行局迎来了一对年逾古稀,步履蹒跚的老人,当高攀超法官将3000元赡养费递到他们手里时,二位老人激动的握住他的手。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