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纸坊镇“两台一廊”思路新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WrGfdGjy..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汝州市纸坊镇在德治创建中,坚持把创建措施与提升村民幸福指数挂钩,重实效贴地气热情高,得到村民热烈拥护。在日前汝州市召开的四月份德治建设工作例会上,该镇的经验分享引起共鸣。

目前,纸坊镇37个行政村已有30个行政村成功创建为市级星级文明村,这30个村的群众充分享受着文明村创建带给他们的真金白银的优惠待遇。除了上述措施外,根据汝州市规定,在2018年底创建成德治单位的,在给予20万奖励的同时,另追加5万元奖励;凡是在2018年底创建成德治村的,在给予5万元奖励的同时,另追加1万元奖励,在2018年底未创建成德治村的星级文明村,将被蹲点督办、挂牌整治。

OBmzuRMX..jpg.jpg

“依托两个平台,坚持标本兼治,打造文化长廊,创建德治村镇。”纸坊镇党政办主任平向化如此归纳该镇的德治工作思路。

依托两个平台即村级德治大讲堂和各级中小学的德育课堂。该镇邀请好婆婆、好媳妇、乡贤人物等定期讲课,讲述身边人自己的故事,教育身边的群众,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学校则通过向中小学生持续不断地输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达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该镇采取小手拉大手、评选德育之星、国旗下的讲话、经典诵读等活动的开展,达到让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除此以外,该镇根据德治创建的需要,不但建立了村镇两级德治工作群,而且还在镇中心校建立了德治工作群,镇政府还创建了德治工作简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家长、学校及社会的高度认可。

打造文化长廊。除依托两个平台外,该镇还利用村级游园,打造德治主题广场、优秀传统文化长廊、培植荣誉林等硬件设施,做实做好这项工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汝州 纸坊镇 两台一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