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温泉镇荣获多项国字号荣誉称号 打造全国特色小镇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N4UvvLXX..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亚波 刘亚飞)4月21日上午,在苏州举办的2018年中国新型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汝州市温泉镇因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而独特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以及在实践中所营造的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一举荣获“中国最佳温泉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这也是继获得“全国生态特色旅游镇”、“中国最美乡镇”之后,再度荣获的“国字号”荣誉。

据了解,此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发展交流中心、中国旅游媒体联盟主办,中国旅游网协办。以“新业态引领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实现旅游行业产、学、研等信息共享与精准对接,进一步促进全域旅游、特色小镇、文旅产业、生态旅居、民宿等新型旅游业更好更快地建设与发展。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各地通过游客认知度、网上投票、大会组委会针对全国旅游资源的全面对照评出了一批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

惊喜远远不止于此,当天下午,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央电视台、中国中文卫视电视台等27家媒体支持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市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温泉镇再获“中国最具特色魅力乡镇”“全国十佳生态文化旅游乡镇”两项殊荣。这两项荣誉的取得,进一步夯实了温泉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弘扬了温泉镇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理念,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目标,有力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

hU4LwlXu..jpg.jpg

温泉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拥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为发挥其独特资源优势,提升城市形象魅力,温泉以千年历史为积淀,科学规划建设,致力打造全旅游、全生态、全景区的全国特色小镇。

近年来,温泉镇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国健康养生文化城、中原新兴旅游名城、汝州市副中心城市、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区、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区、特色商业建设示范区等"三城三区"定位,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的发展理念,先后聘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深圳王牌城市设计院等 10 余家国内顶级规划设计团队,分别就该镇的定位、布局、形象等进行全面规划。该镇以“温泉”为核心 ,打造温泉养生综合体,以“广成泽、崆峒山”为辅助,打造道家养生旅游区,以“特色种植、设施农业、林果观光”为补充,打造休闲农业区和田园养生区,将全域70平方公里,打造成全旅游、全生态、全景区,实现城乡融合、产业一体、旅游全域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温泉镇先后获得中国最美乡镇、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胜地、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全国生态特色旅游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乡镇、河南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河南省生态乡镇、河南省文明村镇、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数十项荣誉。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温泉镇 国字号 荣誉称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