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地矿局为基层执法人员讲授国土资源法律法规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人勤春来早,奋发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基层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执法监察工作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做好2018年矿产资源执法监察工作,2月24日,汝州市地矿局集中利用一天时间,由执法监察科室业务骨干授课,为基层矿产资源执法岗位人员讲授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业务知识。

培训会前,该局分管执法监察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受局党组的委托,从高度重视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如何履职尽责做好矿产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怎样做一名合格的行政执法人员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授课中,执法监察科室业务骨干系统讲解了《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和《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监察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文件,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查处的矿产资源违法典型案例和当前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的特点,重点从违法线索的发现、线索核查与违法行为制止、立案、调查取证、立卷归档等方面的有关程序、步骤、注意事项作了解释说明。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全面加强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矿产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中,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为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地矿局 国土资源 法律法规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