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地矿局扶贫工作队长高吉星:用真情使山乡巨变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5ZA3XQX1..jpg.jpg

村里通上了水泥路 架起了太阳能路灯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道路宽畅了,街道干净了,路灯亮了,家家通上了自来水,扶贫车间天天欢声笑语,光伏发电项目使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在汝州市夏店镇河口村,一提起这些变化,干部群众都会发自肺腑的感谢汝州市地矿局驻河口村扶贫工作队长高吉星。

高吉星现任汝州市地矿局副局长,是汝州市地矿局驻河口村扶贫工作队长。一年前,高吉星受汝州市地矿局委托,来到了省级贫困山村河口村,担任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干起了“村官”。

fjmoiZH0..jpg.jpg

高吉星(左二)在村民家中

河口村位于夏店镇北部禹王山半山腰,全村辖五个自然村,六个村民组,271户,1079人。群众因势而居,居住分散。耕地850亩,大多为山岗薄地,望天收。外出务工是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群众文化素质偏低,通车道路等级底,且部分路段损坏严重,村内无集体经济。驻村伊始,面对组织的信任和群众脱贫的期盼,他下定决心,决心打赢河口村脱贫攻坚战,向组织上和河口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他采用抓党建,促发展,促脱贫攻坚的发展思路,开始了驻村行程。在夏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健全了村两委会班子,结束了河口村长达10多年没有发展党员的历史。建成了河口村党群服务中心,配套了办公设施,是村两委会有了一个固定的办公场所。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打响了河口村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活动攻坚战,对全村108户、478名贫困人口了如指掌,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制定了脱贫致富方案。

qNhNWdS9..jpg.jpg

政通人和

经过一年的努力,高吉星争取上级项目支持,硬化大街小巷道路5444平方米,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目标,完成村村通道路提升6公里建设任务,架设太阳能路灯85盏,方便了群众出行;建成了54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集体经济零突破;建成了扶贫加工车间,使村中30余户贫困户实现了转移就业,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实施安全饮水计划,全村271户全部通上了自来水。在河口村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中,平进现、王海占等7户贫困户房屋修葺一新,他们逢人便说:共产党好,工作队好,高队长是脱贫致富领路人。

谈到2018年工作思路,高吉星信心满怀地说,2018年,将在河口村荆河内建一座拦河坝,蓄水灌溉,解决群众灌溉困难;埋设排污管网1500米,解决河口村大街小巷污水排放困难;发展艾草规模种植,发展经济林建设,提高群众收入;扩大扶贫车间规模,实现贫困户100余人就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地矿局 高吉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