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地矿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1月29日上午,汝州市地矿局召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汝州市政府安委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汝州市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厅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分管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脱贫攻坚工作的班子成员就落实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就安全生产工作,该局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做好全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该局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局属各单位特别是各地矿所和稽查队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矿业秩序治理整顿。二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地矿所要会同相关乡镇街道,坚持矿业秩序动态巡查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相结合,做到巡查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各联系地矿所班子成员要督促检查指导地矿所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并主动同乡镇街道沟通汇报,争取支持,落实共同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四要严厉打击。各地矿所要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非法开采行为,及时报告稽查队和当地乡镇政府联合打击。稽查队要对非法开采行为实施严管重罚,从严从重处理;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提高打击非法开采的威慑力。五要完善资料。各地矿所要严格落实矿业秩序动态巡查日报告制度,规范动态巡查记录、台账,健全完善巡查图片、影像等档案资料,严格做到“执法留痕”。同时要创新监管手段,对非法开采重点区域,利用“无人机”航拍,实时掌握动态,充分利用“天上看,地上查,群众报”综合监管网络,切实把“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的源头预防机制落到实处,确保矿业秩序的稳定,促进安全生产。

针对当前汝州市夏店镇河口村脱贫攻坚,该局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各帮扶责任人要提升政治站位,研究制定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责人清单,全面做好整改提升。二是做“明白人”。熟练掌握各项扶贫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已享受帮扶政策,真正做扶贫的“明白人”。三要抓好重点。各帮扶责任人要及时与贫困户对接,持续开展好“三个一”(吃一顿饭、干一次农活、打扫一次卫生)活动,做好政策宣传、政策解读等工作。同时规范档卡资料,落实帮扶措施,提升帮扶效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地矿局 安全生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