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年春节汝州市接待游客77.9万人次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冰冰)2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旅游局获悉,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7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90.47%和356.7%。其中,云禅森林小镇风穴寺景区共接待游客量23.4万人次,同比增长30%,突破历史新高。旅游市场安全秩序整体良好,全市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持续增长。

旅游部门组织运行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对“春节”旅游假日各项工作的周密安排部署下,节前,汝州市旅游局牵头召开了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下发了《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工作方案》和《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应急预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各景区、景点、旅游接待单位进行了细致排查。经过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策划、细心组织、共同协作,今年春节假期的旅游活动氛围浓郁、精彩纷呈、运行平稳、客流旺盛。总体呈现出:冬季旅游产品结构更加丰富、旅游要素更加多元化、周边游客增长势头强劲、自驾游成为主流、旅游人次和旅游消费再创新高、旅游市场秩序平稳等特征,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进一步树立了汝州市旅游业的良好形象。

新春佳节期间,市旅游局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节前组织旅游行业单位开展安全自查和安全督查工作,使安全工作、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针对节日期间景区道路人流、车流相对集中的问题,还增派专人进行疏导,并对游客相对集中处,派人进行专门巡查,确保了春节期间游客安全。

春节旅游市场总体特征

服务质量大提升。节前,汝州市旅游局对各涉旅企业进行了强有力的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和市场秩序整治,规范业态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春节期间由市旅游监察执法大队进行不间断的执法检查,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春节期间全市景区内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旅游服务暖人心。为做好旅游服务工作,节前新开通了20路、21路两条公交线路试运行,风穴寺景区首批60辆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在市重点景区风穴寺景区,从除夕到初六,旅游局与公安局、消防队、交通局、骑岭乡、云禅管委会等20多家单位现场值班,相互配合、分工协作,不间断进行巡查,文明旅游志愿者、风穴义工、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工作。市领导陈国重、张平怀亲临一线,询问景区安全应急工作和游客接待情况。景区环境卫生整洁、交通秩序井然、游客接待有序、游客满意度较高。

特色商品新丰富。除了传统的休闲、观光类产品外,景区(点)的旅游产品种类不断增加。汝州市首家旅游特色购物商品直营店在风穴寺景区开始营业,不仅凸显了地域文化,还填补了原来旅游产品的空缺,丰富的种类,精细的做工,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赢得了良好的经济带动效益。同时,祈福游也成为了春节出游的一大热点,大年初一,风穴寺人潮涌动,春节烧香作为春节活动中一个重要民间习俗,也在假日旅游中成为一大亮点。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游客 春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山街道坚持即查即拆 严控春节抢建行为

    为防止新建、抢建、偷建现象的发生,切实做好春节长假期间违建管控工作,汝州市煤山街道提前准备、统一部署,安排街道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巡查工作,坚持查违控违“力度不变,假日不休”。

  • 汝州市煤山街道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干部职工

    2月20日,汝州市煤山街道相关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带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深切关怀和浓浓祝福,看望慰问在春节期间仍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 汝州市安监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

    2月10日、14日、20日,市安监局分别召开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会、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暗查暗访工作部署会、班子会,专题部署和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 汝州市2018年春节文艺表演钟楼专场精彩上演

    在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2月17日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2018年春节文艺表演钟楼专场在汝州剧院广场精彩上演。钟楼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全市春节文艺表演的大幕。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举行2018年春节文艺汇演

    2月20日上午,由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承办的2018年春节民间文艺展演在汝州剧院广场激情上演,铜器、高跷、秧歌、盘鼓、戏曲等一系列来自辖区各居村组织的民间文艺,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 【故乡的新时代】正月初六商家开业 汝州市区静悄悄!

    今天(2月21日)是正月初六,是商家开门营业的日子。与两年前相比,今年的汝州市区,显得相当安静,不少商家不再燃放鞭炮,低调开业迎宾。

  • 汝州市陵头镇: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综合环境规范工作

    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给综合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优良的镇域环境,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汝州市陵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综合环境全面规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重点,并着重从强化卫生保洁、强化秩序维护、强化设施完善、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入手,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双节”期间镇区综合环境全面规范工作。

  • 汝州市庙下镇迅速传达学习汝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2月12日上午,汝州市庙下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汝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 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检查打非治违工作

    2月13日上午,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带领市地矿局、矿产资源警察大队等部门执法人员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到王寨乡温庄村、蟒川镇滕口村、寄料镇车厂村和炉沟村等地,实地督查矿山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和打击非法采矿、非法采砂、非法占地、非法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 汝州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幸福过春节

    为保障困难群众双节期间基本生活,汝州市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幸福美满过春节。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