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故乡的新时代】正月初六商家开业 汝州市区静悄悄!

2018-02-21  来源:映象网

JMbNMuqf..jpg.jpg

禁放后,开业迎宾的商家门前干净整洁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今天(2月21日)是正月初六,是商家开门营业的日子。与两年前相比,今年的汝州市区,显得相当安静,不少商家不再燃放鞭炮,低调开业迎宾。

目击:商家开业静悄悄

当天上午,映象网记者在汝州市风穴路、望嵩路、广成路、城垣路等繁华街道看到,不少商家正打开店门开业迎宾。店门口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昭示着商家来年生意兴旺发达、财源广进。

ws16nYrw..jpg.jpg

禁放宣传深入人心

“既然不让燃放鞭炮,咱也要积极响应。”在望嵩路,开服装店的赵女士说,以前没有禁放鞭炮,正月初六开业,总要放几个爆竹,点(方言:燃放)挂大鞭,希望生意顺风顺水,红红火火。开业高峰期,整个市区鞭炮声噼里啪啦此起彼伏,硝烟弥漫。

赵女士说,禁放政策出台后,开业虽然不再燃放鞭炮,但心里同样踏实。“烟尘和爆竹纸屑不见了,街道清净了,心情也舒畅了!”

GwKoEbja..jpg.jpg

禁放后,环卫工人可以腾出手干其他保洁工作了

成效:环卫工劳动强度大大降低

映象网记者走访中注意到,禁放后,大部分商家“悄悄”开业,但也会有部分对鞭炮有特殊情结的商家,选择电子鞭炮营造开业大吉气氛。

据了解,为巩固该市烟花爆竹禁放已有成果,确保禁放工作不反弹,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消除火灾隐患,汝州在禁放区域内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在全市区域内禁止销售和燃放孔明灯。引导鼓励以电子声光鞭炮代替烟花爆竹。

“不燃放鞭炮,我们的工作强度大大减轻。”在城垣路映象网记者看到,商家店门前干净整洁,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李师傅正在认真擦拭马路上的隔离护栏。“现在不用满大街清扫鞭炮纸屑了,我们可以腾出手干其他保洁工作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月初六 商家 开业 汝州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出境游新气象 倒逼国外商家改收款习惯

    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预计将达到7亿人次的规模,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随着频繁走出国门,中国游客的旅游和消费心态也更为成熟,和世界互动的方式不断翻新。

  • 汝南消防宣传走进辖区商家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汝南大队走进辖区商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提升场所从业人员防火及逃生自救技能。

  •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商家为残疾人筹集善款

    为了更好的开展公益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9月16日上午,开封市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商家宋园头道养生堂推出“您献爱心,我买单,帮助聋人一起来”爱心公益活动。

  • 淘宝又有新规:无资质商家将不允许销售游戏软件光盘

    9月11日,淘宝发布"游戏软件光盘资质准入要求",其中提到,根据《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从事游戏光盘类出版物的经营需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证。淘宝方面称,实施新规是"为规范游戏软件市场的经营活动,完善资质准入要求,以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经营规范。"

  • 开封商家向示范区环卫工人赠送爱心大礼包

    9月1日上午,爱心商家年轮果味水果连锁超市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谢意,向示范区城管局的环卫工人赠送了20余张水果大礼包爱心券,领到爱心券的环卫工人可以到该店领取一个水果大礼包。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