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物价办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ei1asYrx..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通讯员 马冠魁 宋会强)近期,全市价格举报明显增多,主要集中在明码标价覆盖不全面、标价方式不规范、经营者自律意识不够强、甚至利用标价行为和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等方面。为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制止价格欺诈,维护春节期间全市价格秩序,根据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文件要求,2月10日,汝州市物价办召开“全市范围内商品和服务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等有关规定的工作会”、烟酒经营者提醒告诫、化肥经营者提醒告诫,40多家生活超市、烟酒经营者、化肥经营者参加会议。

会上,汝州市物价办向各行业经营者下发了《关于全市范围内商品和服务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等有关规定的通知》(汝价[2018]7号)文件、《加强节日期间烟酒市场价格稳定的提醒告诫函》、《关于做好2018年春耕化肥市场价格监管的提醒告诫函》。

汝州市物价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天玺对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经营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做好明码标价工作,认真履行各自的义务,带头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秩序良好。二是认真学习。各经营单位要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强化价格法律意识,提高价格工作水平,使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工作规范。三是加强宣传。物价办将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价格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大力宣传明码标价工作及价格诚信单位的创建活动,计划11月底价格诚信单位创建活动结束,12月份进行全面表彰。各经营单位一定要积极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为创建价格诚信单位奠定基础。四是加强监管。物价检查所要充分发挥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职能,创新监管手段和工作方法,加强对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以及消费者举报、新闻媒体反映集中的经营者进行重点检查,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WpIzc6Eu..jpg.jpg

会议结束后,为落实“市政府价格调节基金春节惠民商品价格补贴定点供应单位”的供应情况,李天玺率党组成员和价格执法人员,到华予购物广场店、老城丹阳路店、汇省客朝阳路店、朝阳路地矿游园及城垣南路万基名家附近的大肉平价供应点进行市场巡查。

巡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大米、面粉、食用油、大肉等商品价格,听取经营单位对补贴商品供需情况的介绍,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是否波动;仔细查看商品的明码标价,纠正不规范的明码标价;并对烟酒经营者进行询问,了解烟酒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从巡查情况看,该市粮、油、肉、菜、蛋等与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明码标价基本规范。

下一步,汝州市物价办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加大市场价格监管次数及力度,依法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当自身的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6612358或12358价格举报电话。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物价办 价格监管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法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社区行活动

    2月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在汝州市煤山街道办事处阳光嘉苑社区举办挂图展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 汝州市住建局春节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2月9日上午,汝州市住建局领导带领该局班子成员,先后到范永柱、赵正立、陈章锁、张水斌、李法亮等2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及乡贤家属活动

    2月8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领导带领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了洗耳河街道办事处退休老干部及乡贤家属,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 汝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2月7日上午,汝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市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 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月8日上午,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洪波带队到离退休干部和贫困职工家中慰问,送去了食用油、鸡蛋等生活用品,送去了党和政府关切民生的暖暖春意。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