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ZGpkQjxc..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益民)2月7日上午,汝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市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过去的一年,汝州市民政局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过努力,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各项业务协调发展,多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全年发放城乡低保、临时救助、高龄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优抚等资金1.6亿元,有力发挥了基本民生保障兜底和社会建设骨干“双重作用”。2017年,汝州市实现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汝州市被确定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该市紫云路街道办事处获省政府批准。民政局获得了“全国民政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全省减灾救灾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民政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第二届敬老文明号”等40余项国家、省、市荣誉。在全省2018年民政工作会议上,汝州市多项工作受到省厅充分肯定。

8wOHE1WF..jpg.jpg

会议明确,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民政工作,意义重大。2018年汝州市民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提标扩面、提质增效、融合共治、强基固本”的工作主线,大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聚焦亮点,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民政工作新篇章。

汝州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洪献宣读了《汝州市教育卫生交通旅游和民生改善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对小屯镇、寄料镇、蟒川镇、米庙镇、大峪镇、骑岭乡、王寨乡、风穴路街道、洗耳河街道、钟楼街道等10个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每个单位奖励5万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民政工作会议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