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硕平花海开展捐送面粉扶贫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xc6mHvS7..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今天早上七点多我就来了,接到蒋姑山农林公司通知让来领面粉,高兴类很,人家这公司真是好,很为老百姓着想。”2月7日上午,在汝州市硕平花海传播正能量向万人捐送面粉扶贫活动现场,蟒川镇任村72岁的任大爷高兴的说道。活动现场,三辆满载面粉的卡车分别停放在硕平花海内的空地上,等候着村民们来领取。

在春节即临之际,为与村民共享花海发展成果,鼓励和发动更多乡亲们参与花海的产业扶贫,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南蒋姑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特举行“硕平花海传播正能量向万人捐送面粉扶贫活动”,为全镇流转土地的村民每户发放一袋面粉。

mHqvGKBO..jpg.jpg

据了解,硕平花海项目是河南蒋姑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985工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国家林业局油用牡丹工程研究中心共同规划设计,最终确定了占地4万亩,横跨蟒川、王寨、寄料3个乡镇,11个行政村,以元宝枫、各类花树、花卉、中草药等种植为基础,涵盖农业、林业、产品深加工、观光旅游业、生态康养等的,一二三产“三产融合”、农林工业旅游“三位一体”的生态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园区已投资1.42亿元,流转土地2.2万亩,种植各类花卉和树木1.8万亩。自2014年公司成立以来,累计发放工资、土地流转费用达到1750万元,相关务工人员人均年增收2000余元,并免费开展各项技术培训,使乡亲们不仅增加了收入,也有了一技之长。

据河南蒋姑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军正介绍,在产业扶贫方面,该公司立足大多数土地都是多石坡地,比较贫瘠,粮食产量非常低的实际情况,通过科学种植花卉、中草药、经济作物和树木等,有效改善了种植结构,提高了经济效益,同时也创造出了优美的乡村旅游生态环境,为吸引周边乃至全国的游客打下了基础;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需要优美的生态环境,更需要全方位的综合配套,如开展生产透明化的纯正红薯粉条加工、绿豆粉皮凉粉加工、凉皮米皮加工等,或者是可“现摘现食”的蔬菜水果采摘园等农产品及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都将为乡亲们提供更多增收途径,同时也是花海田园综合体增加效益的重要内容。

TLfjOsGd..jpg.jpg

刘军正表示,新的一年,该公司还计划根据园区内4个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建立“一村一产业”的产业扶贫项目,以及农家乐、文化餐饮住宿等,帮助贫困村实现集体脱贫。对有一定基础的村落,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整村改造,打造出具有历史气息的汉、唐等文化特色古村,发展传统农耕、花卉栽培、作物采收、传统食品制作、风味酱料及肉制品制作等农事体验和泥塑、陶艺、布艺、木质手工艺品制作等手工艺体验项目,使父老乡亲们不仅增加土地、务工收益,更能在家门口实现“家家有经营,日日有钱赚”的小康生活。还将把荒山治理、建园区、上产业统筹起来,利益联结,环环相扣,整体把控,从根本上改变园区的生态环境、生产环境,提升文化科技素质,引领和带动更多父老乡亲,实现脱贫攻坚、集体致富奔小康。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硕平花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