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采取实施确保群众节日“舌尖上的安全”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TjzhYyBU..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为严厉打击猪、牛、羊、禽屠宰和肉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2018年双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汝州市夏店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

  该镇要求,在养殖环节,落实畜禽检疫制度,不调运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对病死畜禽不屠宰、不转运、不售出、不加工、不食用,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屠宰环节,严防病死、注水、未检验或不合格肉品出厂;在加工流通和消费环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证采购、销售、加工、使用有动物检疫检验合格证明和有检验合格标志的肉类产品。

  该镇采取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的“三到位”措施,严查肉品质量,坚决杜绝病死畜禽肉品及不合格肉品流向市场,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在整治过程中,该镇进一步明确了养殖企业、屠宰企业、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的主体责任;实行属地管理,各行政村对本地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负总责;明确了镇畜牧、食品药品监督、公安等部门的监管职责,坚决查处肉品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从快、从重、从严。

  截止目前,汝州市夏店镇已对辖区4家经营生鲜肉超市、10家经营熟肉商店、5个屠宰点、3个牛经纪人全部排查一遍,发现2个屠宰点存在证照不全等安全隐患,当场予以取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夏店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