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质监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蕊蕊)为加强全市电梯维保公司管理,保障电梯维保质量,1月3日上午在汝州市质监局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该市十二家电梯维保公司携带相关设备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活动中,电梯维保专业技术人员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讲授了电梯困人救援的理论知识,对电梯构造、安全管理操作、日常维护、故障应对、火灾安全疏散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组织观看了电梯操作及事故视频案例,现场还通过讲解、提问的方式,让参培人员更进一步了解掌握相关知识要点。其次,组织模拟现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对如何安全乘梯、如何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以及安全施救等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人员反应行动迅速,按照应急预案流程组织施救,切实提高了参培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

  汝州市质监局强调,各维保公司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各项安全监察规程开展工作,在日常维保工作中要尽心尽责,保管好相关维保资料,协助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举行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会议上还要求在岁末年初之际,各维保公司对所维保的电梯再次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要及时通知使用单位停止使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质监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