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村民:靠网销土特产打开致富路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春季销槐花、榆钱花,秋季销萝卜、核桃、梨、西红柿,冬季销苍耳子……一年四季,汝州市夏店镇村民王延强忙的不亦乐乎,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他把夏店镇遍地皆是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每月上行月收入均在5万元以上,为全镇贫困人口增收开辟了一条路径。

lSt3dUH8..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王延强:靠网销土特产打开致富路

现年46岁的是夏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十多年前,王延强在外地打工中发现现在都市人生活回归自然,喜欢原始的、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如洋槐花、榆钱花、蒲公英、花生、核桃、红薯等,突然产生一个想法,把农村家中这些遍地皆是白白烂掉的、城市人视为宝贝的土特产、野货,想办法弄出去自己赚点小钱,也帮乡亲们赚点外快。他的想法得到了夏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鼓励他创业,并提供了一切便利条件和帮助。

NEj61uBD..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王延强:靠网销土特产打开致富路

王延强从零做起,从起初的传统模式经营到后来的电子商务平台订单,规模一点点壮大起来。现在他重点收购夏店镇贫困村、贫困户送来的土特产,通过中药材城市通及一亩田、淘宝等一些网站网销洋槐花、榆钱花、蒲公英、茵陈、野丹参、远志、青蒿、杏花、桃胶、蒺藜、小蒜(薤白)、花生、核桃、红薯、西红柿、豆子、梨等200多个夏店镇域内野生植物和土特产,客商遍布东北三省和大江南北20多个省市,通过电商,先后成功将夏店镇夏南村鲁银亮、魏长山的核桃1万多斤,鲁永杰的红薯3万斤,夏店镇磨庄村和庙下镇罗郭岭的晚秋梨5吨,甄军照的小西红市8千斤远销到全国各地。今年春季又将夏店镇洋槐花、榆钱花15吨网销江苏、山东。

aRdYZ7yx..jpg.jpg

汝州市夏店镇王延强:靠网销土特产打开致富路

收购--初加工---发货,从刚开始看到一个单子非常激动到现在的每天单子不断,从小的几元到大的几十元几百元几千元不等,王延强一年四季都在努力奋斗着。诚信经营,为民服务,是王延强经营的宗旨,他在默默实践着自己的诺言。今年春季收购榆钱花时,当完成订单协议任务已和江苏客商结完账当天晚上,毗邻乡镇陵头镇和尚庙村一村民又拉来了一三轮车榆钱花,说是走错了路耽误了时间,王延强连忙帮助卸货付钱;第二天,庙下镇姚庄村一60多岁老人和一小孩用架子车送来了几十斤榆钱花,王延强连忙为老人过称付钱。随后,王延强将自己贴钱收来的这几百斤榆钱花免费送给了左邻右舍和前来卖土特产的老乡们。

谈到以后打算,王延强谦虚地说,自己经营的是小活,在学着做,在摸索,在积累经验。不求多赚钱,只求自己有事干,乡亲们有收入,能为乡亲们做点事,帮助夏店镇贫困户脱贫是自己最大的荣耀。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夏店镇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