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审结涉农案件3157件获表彰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  鲁智慧)12月22日,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以“向农民工兄弟致敬”为主题的全省法院八年为农民工讨薪总结会上,汝州市法院被评为全省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工作先进集体。

UP2le1B7..jpg.jpg

汝州法院审结涉农案件3157件获表彰

2017年以来,汝州法院共审结涉农案件3157件,结案标的额8269.3万元;执结涉农案件643件,结案标的额6187.6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干警认识。在省高院召开涉农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后,该院立即召开了动员大会和涉农维权活动专项会议,并迅速成立“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领导小组,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相互配合,齐头并进,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多策并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面彻底排查案件,对涉农案件分类建立台账;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干警走上街头,设立涉农维权咨询台,深入建筑工地进行巡回审判并进行法律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共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诉调对接繁简分流,坚持为民司法。在全市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依托社会法庭挂牌成立农民工暨涉农维权站,设立热线电话,做好诉调对接工作。畅通涉农案件诉讼绿色通道,设立涉农案件立案专用窗口。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和三留守维权案件尽可能适用小额诉讼和简易程序、尽可能调解、尽可能当庭清结。

优先从速审理各类涉农案件。为方便群众,该院由院长带头将“坐堂问案”变为到农民家门口开展“巡回审判”,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依法公正快速审理,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形成打击涉农犯罪的高压态势,一批涉农案件快速审执结,彰显了司法权威。

打响执行风暴,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实现。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敢于对“老赖”亮剑,由院长带头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之“霹雳行动”为农民工讨薪维权;执行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穷尽一切执行措施,维护胜诉农民工合法权益,果断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法院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