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中山寨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闵振安)日前,从中国文明网传来佳讯,第五届全国文明村评选结果揭晓,受表彰的全国1493个文明村镇中,河南省汝州市纸坊镇中山寨村成功入选,榜上有名。这是该村继2017年4月荣获河南省文明村、8月荣获“国家级绿色村庄”荣誉称号之后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LbuQcUuX..jpg.jpg

汝州市纸坊镇中山寨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

中山寨原名为“冢儿寺寨”,清嘉庆年间改为“和丰寨”,新中国成立后改为“中山寨”,距今已有八千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考古发现表明,这里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龙山文化、河南裴里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其中锻造精美的石盘磨,代表着当时农耕文明的第一度辉煌;用鹳鸟腿骨制成的十孔骨笛,距今已有7000余年的历史,为中国最早的校音器,堪称音乐史上的奇迹。

HPH3S8kz..jpg.jpg

汝州市纸坊镇中山寨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

近年来,该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发展经济为第一要务,以“村容整洁环境美、品德高尚人心美、乡风文明风尚美、精神充实生活美”为目标,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突破口,以加强村级公共基础设施为核心,以系列评选活动为抓手,以争创全国文明村为动力,着力建设文明乡风,优化人居环境、完善文化服务,不断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抓管理,强服务,重落实,求实效,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统筹发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中山寨村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