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童误食拉链头 汝州市人民医院奋力抢救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 潘世珍)12月11日中午,汝州市的一位女士抱着3岁的孩子赶到该市人民医院,紧急地叫喊着:“医生,快救救我家孩子,他吞了一枚拉链头!”

  原来这个孩子当天中午玩耍时,误食了一枚拉链头,孩子大喊哭叫着,一直拼命地咳嗽,断断续续地说喉咙被东西卡住了,随后孩子被送到医院。

  值班医生在了解病情后,立即联系科室主任王大夫,召集科室医生紧急协商制定出了异物取出方案。王大夫在食管的中上段很清楚的看到一枚拉链头卡在其中,周边粘膜不同程度的损伤,伴少量出血,随即操作异物钳看准时机准确无误的夹中拉链头,异物慢慢的从食管取出,在场的所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据值班医生介绍,幸好取出的及时,如果拖得时间过久,异物会导致食管壁脓肿甚至穿孔。同时表示,各位家长和老师要掌握儿童异物卡喉的急救办法,一旦孩子被异物卡喉,正确应对,并及时送医,不要通过吃馒头、喝水、吃泻药等错误方法来处理。

  异物卡喉急救方法:拍背法——让小儿趴在救护者膝盖上,头朝下,托其胸,拍其背部4下,使小儿咯出异物,也可将患儿倒提拉背;迫挤胃部法——适用于1岁以上的儿童。救护者抱住患儿腰部,用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顶压其上腹部,用力向后上方挤压,压后放松,重复而有节奏进行,以形成冲击气流,把异物冲出。若以上方法无效或情况紧急,应立即将患儿送往医院,及时就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童误食 拉链头 汝州市 汝州人民医院 奋力抢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