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精密部署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单晓方) 自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汝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胜54天冲刺方案》以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合理分工,将任务细化,责任明确到各个单位,迅速行动、精密部署,坚决打赢此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再排查、再摸底,更新现有巡查台账。综合执法一大队联合下沉中队、环保局等单位对城区范围内所有餐饮业、油烟烧烤情况进行再一次摸底大排查,共排查出该市主干道餐饮业共493家,其中产生油烟餐饮业151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50家。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商家未按规定安装二次净化设施,联合环保局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

  再宣传、再教育,源头治理杜绝侥幸心理。在进店排查摸底过程中,对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进行广泛宣传,传达贯彻汝州市有关会议精神,累计进店千余次,让广大商户充分了解、理解和支持大气污染治理,凝聚政府部门引导、企业行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形成“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氛围。

  再巡查、再治理,坚持长效管理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每周将辖区内所有餐饮业油烟情况排查一遍,建立巡查台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复查整改结果,保障所有大中型排放油烟餐饮店使用清洁能源并安装二次净化装置。在夏季对主营烧烤餐饮店更是实行日巡查制度,每天夜间值班人员将辖区内所有烧烤摊点进行巡查,查看油烟排放及净化装置安装情况,已经逐渐形成了对餐饮业、油烟烧烤的常态化管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城市管理局 坚决打赢 大气污染 防治攻坚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