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纸坊镇多举措做好冬季贫困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闵振安) 严冬临近,为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过冬,汝州市纸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精心部署,妥善安排今冬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越冬工作。

  调查摸底,确定对象。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摸底调查。镇村干部以工作片为单位,深入村组农户实地走访查看,详细掌握全镇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冬季生活现状,确保从生活、医疗、温饱、住房等各个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困难群众和贫困户提供帮助,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

  制定方案,相应救助。根据全镇贫困户和困难群众整体状况,制定相应的救助实施方案,开展临时救助,确保重点贫困户的基本生活。积极推行镇干部包联贫困户,采取“一帮一”方式,确保困难群众的越冬生活有人问,有人帮,有人管,有着落。

  精心安排,突出重点。精心安排好五保户供养工作,落实五保户经费,解决五保对象(尤其是散养五保对象)在吃、穿、住、用、就医方面的需求。对敬老院进行安全排查,加强值班巡逻,确保全镇集中供养的27名五保老人在敬老院中安享晚年生活。

  提前筹备,救助物资。镇民政所要在摸底调查、确定对象的基础上,根据各村上报贫困救助名单,积极做好救助物资筹备工作,确保救助物资发放到位。

  强化督查,落实到位。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门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贫困户和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零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值班,应急救助。加强镇村干部应急值班,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助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出现突发状况,村干部要在第一时间快速上报,镇应急值班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向镇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启动应急救助机制,及时对贫困群众实施救助,保证今冬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有保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纸坊镇 冬季贫困群众 生活救助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纸坊镇多举措力推落实“河长制”

    今年以来,汝州市纸坊镇认真贯彻落实《汝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精神,始终把打造“绿色纸坊、美丽纸坊、生态纸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抓五保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经济”的工作理念,立足镇情,统筹策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有效地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 汝州市圣庄园如期供暖 室温达23℃

    为确保圣庄园今年的供暖效果更佳,该小区物业公司提前对供暖系统的燃气锅炉、热交换、水循环、主管网以及业主家的地暖终端等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保。

  • 汝州市温泉镇多举措扎实推进辖区治安巡查工作

    为预防和减少社会治安案件发生,给全镇营造个良好的社会治安和项目建设环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汝州市温泉镇通过“四强”举措,在辖区各村扎实有效地推进治安巡查工作。

  • 商户入驻商贸城 汝州市工商局主动上门办执照

    “我家店已入驻五洲国际商贸城,业务来往急需把营业执照拿到手,帮帮忙能不能快点”。近日,汝州市安荃宅配环保家居定制的经理范俊佳来到该市尚庄工商所办证时说。

  • 汝州市积极创建省级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

    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建设工作中,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采取宣传、监督、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消除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隐患。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