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积极创建省级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建明) 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在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建设工作中,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采取宣传、监督、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消除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隐患。

vsfxHnT9..jpg.jpg

统一印制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

  落实保障措施。成立组织、制定方案,统一印制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公共场所创建工作指南、消毒间、布草间、禁烟标识等宣传资料10000份,免费发放到辖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积极地推动和促进辖区内所有公共场所经营者提高“第一责任人”意识,从而充分整合卫生监督部门监管、经营者自律、社会监督三方面的力量,促进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自觉自愿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提高自身管理水平。

  广泛宣传,加强培训。自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所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宣传活动,配备宣传车4辆,制作宣传版面4块,电子屏宣传创建标语80个,发放《汝州市公共场所创建指南》10000册、折纸5000余份。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公共场所单位开展宣传,利用电视、广播、手机报等媒体进行正面报道和负面曝光,做好舆论宣传,切实提升了公共场所经营者和群众知晓率,形成了全面动员,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面推行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等级进行量化公示,组织实施卫生许可和日常监督检查的动态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坚持将量化分级管理作为常规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纳入监管。

  开展上门监督指导服务。在行政许可启动前,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实地审查经营场所、细心讲解办证所需的基本卫生要求,指导经营单位按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要求,设置必要的功能专间和配备必要的卫生设施。积极引导经营单位自觉办理卫生许可证。通过提前介入技术指导,使一些新许可单位的卫生基础设施和功能布局更加合理规范。

  拟定城垣路、洗耳北路、锦绣路为创建示范街区,以点带面,集线成片,通过开展创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工作,该市公共场所基本达到了“三净、四无、五统一”,一批卫生、整洁、规范、安全的公共场所展现在公众面前。

  加强督导检查。该所稽查科工作人员在所领导带领下不定期到辖区街道对创建单位进行实地抽查,并把对现场查看和资料档案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在例会上讨论,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法,把问题解决,争取把示范区创建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构建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幸福新汝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积极创建 省级公共场所 卫生监督 示范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夏店镇安排部署今冬治安巡防工作

    近日,汝州市夏店镇党委、政府召开冬季治安巡防和平安家园保险工作推进会,突出“早、严、实”特色,对全镇今冬治安巡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 汝州市蟒川镇:老人夜间迷路 巡逻队员及时救助

    “你们怎么这么好呀!我不想走,我要在这里住下去!”11月17日一大早,在汝州市蟒川镇罗圈村一村民家中,被该村夜间巡逻队救下的迷路老人在家人接他回家时,却迟迟不愿离开。这是蟒川镇扎实开展冬春季治安巡逻工作中的一个动人场面。

  • 汝州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

    1月16日,从汝州市省级生态市创建验收汇报会上传出喜讯,该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

  • 汝州市蟒川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自11月15日,汝州市蟒川镇利用党员集中学习日机会向34个行政村集中发放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后,各行政村积极行动,发挥农家书屋在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作用,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详细了解新时代新思想,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 汝州市安监局:以安全培训为抓手 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协管员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11月15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钟楼办事处、风穴办事处、焦村镇、大峪镇、米庙镇辖区80余名安全协管员开展集中培训。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