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老人夜间迷路 巡逻队员及时救助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X5FpFmvA..jpg.jpg

汝州市蟒川镇:老人夜间迷路 巡逻队员及时救助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 “你们怎么这么好呀!我不想走,我要在这里住下去!”11月17日一大早,在汝州市蟒川镇罗圈村一村民家中,被该村夜间巡逻队救下的迷路老人在家人接他回家时,却迟迟不愿离开。这是蟒川镇扎实开展冬春季治安巡逻工作中的一个动人场面。

  11月16日晚9点,该镇夜间巡逻队在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迷路了,正在山间小路独自行走。巡逻队员详细询问了他的姓名、家庭住址。巡逻队员想开车送他回家,他却说那样太麻烦大家了,执意要一个人继续往山上走。无奈之下,巡逻队员反复劝说让他先在该村教师李平新家住下,并将情况上报到镇里。该镇民政所、综治办负责人看到这一消息后,连夜将老人的照人和情况上报,并迅速得到反馈,与其家属联系上,告诉家属老人一切安好。第二天上午,当老人的儿女赶到罗圈村,看到老人被照料得妥妥当当时,连声感谢。

  据了解,为提高公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指数,蟒川镇按照上级要求,党员干部共同参与,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夜间巡逻行动,于每晚7点—12点,重点对镇区和各村的重点路段、背街小巷的过往行人、车辆进行社会治安巡逻,对可疑对象和不良行为及时发现,严格盘查,排除隐患;并提醒辖区群众关好门窗,防止煤气事故,注意防火、防盗,加强治安防控。通过夜间巡逻,进一步在全辖区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氛围,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形成震慑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感,提高群众满意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蟒川镇 夜间巡逻 救老人 平安创建 保平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

    1月16日,从汝州市省级生态市创建验收汇报会上传出喜讯,该市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

  • 汝州市蟒川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自11月15日,汝州市蟒川镇利用党员集中学习日机会向34个行政村集中发放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后,各行政村积极行动,发挥农家书屋在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作用,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详细了解新时代新思想,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 汝州市安监局:以安全培训为抓手 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协管员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11月15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钟楼办事处、风穴办事处、焦村镇、大峪镇、米庙镇辖区80余名安全协管员开展集中培训。

  • 汝州市骑庄、东大等7个社区荣获市级“绿色社区”称号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环保局获悉,该局联合民政局联合命名煤山街道办事处骑庄社区,钟楼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东大社区等七个社区(小区)为汝州市级“绿色社区”。

  • 汝州市钟楼街道多举措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满意度,钟楼街道办事处还在人口密集场所、主次干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开展“六位一体”平安家园保险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