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司法厅领导检查验收汝州市司法局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工作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7i2SlFlh..jpg.jpg

省司法厅领导检查验收汝州市司法局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艳芳)11月17日上午,省司法厅基层处副处长李顺喜一行3人到汝州市司法局检查指导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和“十星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创建”工作,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温泉司法所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骑岭乡和小屯镇十星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创建进行检查和验收。

  据介绍,近年来,汝州市司法局建立健全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依法治理、法律援助等工作制度,改善了司法所办公环境,通过定向招考的方式,录用了3名有一定法律服务水平和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研究生和65名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充实到基层司法所,保障司法所日常业务工作高效运转。在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上,汝州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通过与乡镇街道综治办、社会法庭等结合的方式,开展“大调解”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矛盾纠纷的发生,为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SiKf7gVM..jpg.jpg

省司法厅领导检查验收汝州市司法局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检查组通过观看司法局在电台举办的《周末说法——人民调解》栏目,在对人民调解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人民员的选用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政治可靠,必须坚决听从党和政府指挥。二是品德高尚,在街道乡镇有较高的威望,得到绝大多数人的信任。三是要有一定的法律业务知识。可以从机关退休干部、从事法律工作的退休人员中优先考虑。四是有一定的社会管理经验。五是责任心强,热心当地公益事业。六是身体健康,有能力服务调解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李顺喜一行对汝州市司法局基层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基层司法所提出了建议:一是在组织社会依法治理中,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基层司法所的法律人才优势,为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创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二是在依法管理水平上,基层司法所要在村规民约的制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依法管理乡村方面,通过道德的约束和法律的硬性规定,制定出既符合当地优秀文化传统又与国家法治法规相吻合的、具有当地特点的村规民约。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司法厅领导 检查验收 汝州市司法局 规范化司法所 建设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