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民政厅检查组莅汝检查验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XLNrZLlF..jpg.jpg

省民政厅检查组莅临汝州检查验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凯东 高乐乐) 9月14日下午,省民政厅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检查组一行3人在省民政厅减灾救灾处主任科员卢璐组长的带领下,莅临汝州市检查验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oxOVmp2i..jpg.jpg

省民政厅检查组莅临汝州检查验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今年,汝州市在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过程中,积极落实省民政厅创建工作要求,认真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前期调研、学习先进经验、严格创建标准。同时,通过深入推进“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日”等主题宣传、组织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创办防灾减灾宣传专栏、完善综合减灾办公室、配备防灾减灾装备、完善应急避难场所硬件设施等方式,提高两个社区的软硬件综合减灾实力。

x8ZUo0en..jpg.jpg

省民政厅检查组莅临汝州检查验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风穴路街道党屯社区,现场查阅了减灾社区创建资料、减灾物资仓库、防灾减灾工作相关制度、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疏散示意图等基础设施。随后来到该市在建的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及民政局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进行了参观。

  该局相关负责人就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在宣传发动、应急演练、设施建设、资料归档等方面工作扎实,同时希望该局按照国家和省级的创建标准,更加精细化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据介绍,汝州下一步将以此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依托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示范市、美丽乡村示范市等建设平台,抓住机遇、狠抓落实,强化减灾救灾宣传演练,完善救灾物资储备库网络,增强减灾救灾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全市救灾应急综合能力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民政厅检查组 莅汝检查验收 综合减灾 示范社区 创建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清江社区被评为“河南省科普示范社区”

    在商丘市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进园区”工作梁园现场会上,由于宣传氛围浓,创新举措多,活动效果好,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清江社区被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财政厅评为“河南省科普示范社区”,受到隆重表彰。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