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温泉镇欲打造万亩花海 助推全域旅游上台阶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 近日,在汝州市温泉镇随处可见,机器在田间地头来来回回地穿梭或三五人并行一排有说有笑播撒油菜籽的场景。机械的轰鸣声与乡亲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共同交织成了温泉镇绝妙的秋播交响曲。

4Oo5jHKg..jpg.jpg

播撒油菜籽

  “一周时间内将本村流转出来的土地全部撒上油菜花,现在这气候还比较适宜种植,再往后推迟,一旦遇见寒流,成活率将会非常低……”11月5日,温泉镇党委书记刘廷跃在全镇绩效考核会上向28个村的两委主干发出号召。全域花海的种植序幕因此拉开,温泉镇通过三部曲迅速在全镇掀起了抢种秋播的高潮。一是强化宣传,通过镇、园区、村将政策层层传导;二是注重服务,采取园区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或包村干部吃住在村,全程跟踪指导服务;三是及时问效,镇效能办全程督导,每天定时通报各村种植进度。土地旋耕、种子抢购、机械播种、人工补种等等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构成了温泉镇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oIl67jcR..jpg.jpg

播撒油菜籽

  温泉镇党委政府高标准谋划,通过前期组织人员外出考察,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依据油菜花对环境适应能力强、花期长、便于管护,同时具备很高的观赏和经济效益等特性,初步计划将全部土地种成油菜花,形成整体景观效应。与此同时,紧锣密鼓地与多家集团公司进行会面、听取花海种植项目的设计理念和规划方案,力争在油菜花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分片区打造特色花海,届时将会与镇区规划的各个项目形成良性互动,预计明年的春天将会出现游客井喷式的盛景。

  据悉,此次温泉镇流转土地6万余亩,主要用于全域花海种植。截至目前,全镇已种植油菜花3.6万余亩,完成总目标近6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温泉镇 万亩花海 全域旅游 上台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