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率先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任务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 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中,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按照该市政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搞好协调,抓实基层基础,加快工作进度,全面完成了汝州市政府下达的责任目标。截至11月7日,该街道累计缴费33469人,比计划时间提前4天,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比率位居乡镇办事处第一名。

  加强领导抓统筹。该街道把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第一时间召开街道党政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加强对主要问题的分析研判和整改落实;及时召开街道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工作,细化分解任务,逐级明确责任,要求各社区(村)、各单位和每个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医保缴费工作,聚焦目标,集中精力,全力突破,打好主动仗,拿出漂亮成绩单。

  紧扣主题抓宣传。该街道扎实做好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制作悬挂横幅,发放政策宣传页,利用电子屏、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在21个无主小区设立服务点,通过中小学生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把医保政策精神传达给每个家庭和每个群众,做到了全覆盖、无空白。

  加强督导抓协调。该街道加大投入力度,从社保、计生等部门抽调人员,组织专班力量,协调3台电脑,强化了基础保障。完善服务措施,党群服务大厅实行延时服务制度,工作人员每天上午7点半准时到岗,中午不关门,晚上不休息,周日不断档,使群众随到随交费,只跑一次退,信息全录入;搞好检查督导,紧盯目标,咬定时间,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汇总排名,对缴费情况进行通报,加快工作进度。

  突出重点抓考核。该街道把医保缴费工作纳入村级底线工作考核范围,与社区、村主干报酬补助和绩效工资挂钩,并具体制定奖励办法,按照11月5日和8日两个时间节点,对完成参保任务的社区给予5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奖励,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呈现出个个争先、全面促进的良好局面。目前,9个考核单位已有8个超额完成了缴费任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钟楼街道 率先完成 城乡居民 医保缴费任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