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召开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11月8日,汝州市召开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背水一战决胜54天冲刺动员会,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背水一战决胜54天冲刺工作。

  省环保第四强化督察组组长魏恒志指出,根据气象研判,当前已进入重污染天气多发期,要充分认清严峻的环境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决胜54天冲刺各项工作任务;要攻重点、克难点,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工作,严格落实精准治污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依法行政、铁腕治污,凡是工业废气不达标的、工地六个百分百不达标的一律要从严进行治理,各部门通力合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加大正面典型宣传、违法企业曝光力度,对执行治污措施不力,影响环境攻坚工作的要进行约谈,直至依法依规进行追责。

  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富强调,党的十九大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党中央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环境攻坚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打好环境攻坚战。米庙、风穴、骑岭、汝南、洗耳等单位,要进一步深入排查治理辖区内废品收购、养猪、养鸭等小微污染企业,挖出各类环境污染病根,彻底清理污染源;要建立环境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既要打赢攻坚战,迅速改善环境质量,又要明确谁来管、谁来治,完善巡查、管理、整改落实机制,打好持久战。二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要严字当头、严之又严,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环境污染治理;工地方面,住建局、城管局和相关乡镇街道要形成合力,合理调配人员,加强对各类建筑工地扬尘监管,施行专人巡查,明确白天如何管、夜间如何管,重点工地驻场监管;环保局要运用科技手段,对重点工地通过摄像头等手段进行技术监控,持续加强施工工地监管。要从严管控企业污染,严格执行错峰生产、落实限产等举措;严格执行重点企业驻厂制度,焦化、电厂、电石、陶瓷等企业,要每天24小时驻厂监管;要严格禁烧禁燃管控,市散烧办要组织燃煤散烧专项检查,持续推进清洁型煤配送等工作;要组织好秸秆禁烧验收,彻底清理沟渠、路边堆积秸秆;要提早部署,以城管局为主,公安局、环保局、安监局配合,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三是从严落实责任,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冲刺攻坚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采取最严厉措施,全面进行污染管控;要运用短信平台,每天通报环境攻坚工作,对问题严重的市直部门、乡镇、企业,要对“一把手”进行约谈,持续保持环境攻坚高压态势;要扎实安排、过细部署、从严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背水一战决胜冲刺攻坚战。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大气污染 防治攻坚 动员会 召开 2017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