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开展中草药种植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近日,汝州市王寨乡贫困户种植技术培训班在该乡大剌湾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开班,该乡特邀请舞钢市尹集镇的中草药种植大户为当地的4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中草药种植技术。

  培训班开班前,该乡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扶贫企业和舞钢种植大户对大剌湾村及附近行政村的土壤、水利、现有中草药种植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一致认定了当地发展中草药种植、实现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可行性。

  培训期间,讲师就中草药种植管理技术等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决明子、益母草、蒲公英等种植技术做了详细培训,并结合当前中草药发展市场趋势、中草药种植效益、自身在种植实践中的经验和种植过程中容易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让贫困户实实在在掌握一些农业实用技能,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增强脱贫自信心。

  据了解,大剌湾村位于王寨乡西南部,现有杭白菊、辣木、桑葚、贡菊、皂角等中草药种植面积300多亩,并已有加工销售企业1家、专业种植合作社两家。近年来,王寨乡不断加大农村实用种养技术培训、技能培训和家政培训的力度,不断增强贫困户的自身发展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王寨乡中草药 种植培训 产业扶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