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完成2017年度矿山督察工作

2017-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日前,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实地督察,汝州市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矿山督察工作,并接受了异地督察。此次督察共对该市17个采矿权及6个探矿权共23个矿权进行了督察,下达督察建议书12份,提出整改意见30余条。

  为做好今年的矿山督察工作,该市矿产督察员办公室按照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开展矿山督察工作要求,制定年度督察计划,妥善安排地方级矿产督察员年度督察任务,提前向矿山企业下发了矿山督察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督察的时间、内容、形式和督察要求。在今年的矿山督察过程中,该市把矿产督察与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检查相结合,对列入督察计划的采矿权人,重点督察法定义务履行情况、合理开发利用情况、“三率”指标执行情况、采矿权标示牌设置、矿山储量管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实施等8个方面的内容;对探矿权人重点对法定义务履行情况、勘查投入、综合勘查评价、勘查设计施工等6个方面内容开展督察。每到一个矿山,督察员详细了解矿山企业资源利用情况,查看生产台账、“三率”实测统计台账、储量动态统计表等,并深入现场实地检查采选方法是否按设计进行,还对矿业权人开发利用、勘查施工状况进行评价。通过听取矿山企业汇报以及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查阅有关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全面掌握矿业权人的实际情况,增强了督察效果。

  同时,为切实提高督察实效和检验矿产资源管理部门日常监管情况,该市督察员办公室与地矿管部门相结合,根据矿山企业所在乡镇分布情况,由该市地矿部门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地方级矿产督察员分6组对该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的矿山企业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检查各个矿业权人法定义务履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和矿业权日常监管等情况,现场提出整改建议,促进监管水平提升。

  督察工作结束后,督察组对个别矿山企业存在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与土地复垦方案编制未完成、图纸资料不完善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踪督察,督促矿业权人按督察意见限期整改,有效促进了矿业权人科学、合理、有序勘查开发资源。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矿山督察工作 2017年度 异地督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