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双节”假日接待游客54.49万人次 旅游囊金1.42亿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冰冰) “双节”八天长假已经结束,假日期间,该市旅游市场秩序紧张有序、运行良好、服务提升、亮点频现。据调查统计,今年假日期间,游客人均消费260元,旅游业总收入达14168.206万元,同比增长548.43%,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汝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到一线检查指导。“双节”期间,汝州市各级领导莅临云禅景区、硕平花海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多部门联合运转协调净化旅游市场,旅游服务实现新突破。为了让游客朋友们在景区能度过一个愉快、舒适、通畅、安全的假期,节前,汝州市旅游局联合公安、交通、工商、安全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对各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饭店)、旅游推荐宾馆(饭店)、旅游推荐购物单位的各类服务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各旅游企业的安全服务措施、高峰期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力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求行业所有服务人员一律持证上岗,规范了各企业的服务行为。对各接待单位的从业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使从业人员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技能、增长业务知识,使各旅游企业的服务水平均有显著的提高。节日期间,在全市24家相关职能部门的提前部署、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下,所有工作人员均细心周到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应急救援、安保防恐、医疗救助等服务,同时还着重抓好各景区内的旅游秩序和交通秩序管理,确保各景区秩序井然、安全平稳。

h30Qe4LH..png.png

景区车流量

  旅游带动作用凸显,旅游收入实现新突破。“双节”期间,风穴寺、怪坡、硕平花海、九龙山、龙凤山、九峰山等景区共接待游客54.4931万人次,同比增长111.54%。其中,风穴寺接待游客17.3766万人次,硕平花海接待游客近22万人次,风穴寺最高日游客量突破3.6万人次,硕平花海最高日游客量突破6.2万人次。车流量方面,每天进出车辆3500辆次左右,其中二号、五号、六号、七号当天,车流量突破5000辆次。据调查统计,从旅游满意度问卷调查情况来看,“双节”期间汝州市各景区满意度均在90%以上,其中风穴寺景区游客满意率达95%。风穴寺景区的“免门票”政策,已初步形成对怪坡、九峰山、九龙山等旅游景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其中怪坡景区“双节”期间门票收入达30.764万,与2016年相比,同比增长80.96%。旅游消费对地方经济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据调查统计,今年假日期间,游客人均消费260元,旅游业总收入达14168.206万元,同比增长548.43%。

5XfvLBU9..png.png

汝州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

  “双节”期间,为加强文明旅游引导,营造温馨文明的旅游氛围,汝州市旅游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和汝州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60余名旅游志愿者到风穴寺、怪坡、硕平花海、九峰山、沙滩公园等游客密集地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都身披“文明旅游志愿者”绶带,头戴“汝州文明旅游”小红帽,倡导文明出行、平安出行,同时为各景区疏导分流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开展文明旅游调查问卷等,赢得广大市民及游客的一致好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大峪镇、寄料镇、蟒川镇等乡镇4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大美汝州、汝梦有我”公益旅游活动,全程陪伴孩子们免费游览汝州市各个景点,沿途参观“百城提质”后家乡城市的新气象、新风貌,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激励志气,激发孩子们学习奋斗的兴趣和信心。

  汝州市旅游局表示,未来将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突破口,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随着国家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私家车数量的激增和重大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继续施行,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滞后将日益凸显,并最终制约汝州市旅游的发展。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需要在硬件上下功夫,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快推进“汝瓷小镇”、”温泉小镇”、“云禅森林小镇”和龙山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尽快做好怪坡景区4A级景区扩容和提升,以5A的标准,以超前的眼光,加大以停车场、景区道路、游客服务中心为代表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满足未来游客需求和旅游业发展趋势;建立规范、完善、高效的旅游交通引导标识系统;加快建设信息化、智慧化的景区数字化管控系统,促进旅游集散中心、信息咨询点、公共厕所等基础服务设施建设,为游客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促进汝州市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创新开发旅游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对旅游资源进行多层次、综合性开发,推出一批新型旅游产品,加快实现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体验型旅游的升级转型;出台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支持旅游相关行业、企业发展,完善产业体系,拉长产业链条,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把旅游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下一步,汝州市旅游局将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指标体系,以建设“汝瓷文化名城、山水宜居绿城、豫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及“六型”城市的总定位,以生态观光、康体养生、休闲度假为主题,以“一点撬三城的城市顶层设计”为总基调,以旅游标准化示范市为基础,发挥支点带动作用,打造汝州旅游的品牌形象,坚持深化改革、融合发展、以人为本,创新统筹职能、创新政策措施、创新产业引导,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探索建立更具活力的旅游管理体制、经营运行机制和转型升级新模式,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双节假日 接待游客 旅游囊金 旅游业收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