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组织开展“金秋送关怀·帮扶进农家”活动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0W8b1ASN..jpg.jpg

汝州市王寨乡组织开展“金秋送关怀·帮扶进农家”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胡克亮) 为扎实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全乡贫困户秋收秋种工作安全有序展开,汝州市王寨乡及早安排,在全乡3个贫困村和30个非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深入开展“金秋送关怀·帮扶进农家”活动。

  此次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金秋送关怀·帮扶进农家”活动,是王寨乡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乡村干部会议,以政府文件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金秋送关怀·帮扶进农家”活动的通知》,并采取三项措施加以推进。

  进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按照《王寨乡“金秋送关怀·帮扶进农家”活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调查统计表》内容,对贫困户当前生产生活现状进行再次摸底调查,了解贫困户每月、每季度收入情况,并结合贫困户实际,完善充实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结对帮扶计划内容。

  深入田间,宣传政策知识。各级帮扶责任人带着《致全乡贫困户的一封信》《农村“三秋”安全注意事项》和《中草药种植技术》等宣传资料走进田间地头,将汝州市财政局、市扶贫办、中原农险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的《人身意外险保险政策明白卡》送入贫困户家中,认真宣传上级扶贫政策和三秋注意事项,与贫困户一道积极探索增收模式、途径及产业结构调整、优势产业培植的新渠道、新办法和新路子,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

  多办实事,温暖送给特困群众。组织农机、农技技术人员开展秋收秋种服务,协助无劳动力和特困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各级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忙收秋、打扫卫生。还利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动员扶贫企业和爱心机构、致富带头人、各级帮扶责任人带上各类慰问物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

  王寨乡还专门成立了活动宣传组,对于在活动中积极行动、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通过电视台、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协力推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脱贫攻坚事业稳步推进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截止目前,王寨乡已组织各级帮扶责任人将566份《人身意外险保险政策明白卡》陆续送入贫困户家中,印制了600份《致全乡贫困户的一封信》《农村“三秋”安全注意事项》和《中草药种植技术》向贫困户进行发放宣传。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王寨乡 金秋送关怀 帮扶进农家 组织开展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